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企业利用自贸协定创造价值?重庆开了堂讲座
10-26 17:03: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年来,中国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对于企业而言,怎样利用好自贸协定下的便利化措施?如何从中降低贸易成本、创造更多价值?10月25日,由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部主办,中国贸促会重庆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重庆市贸促会、重庆国际商会联合承办的“自贸协定(FTA)应用知识讲座”在渝举行,为重庆进出口企业进行深入解读和指导。

自由贸易协定(Free Trade Agreement),简称FTA,是指两国或多国间具有法律约束的契约,目的在于促进经济一体化,其目标之一就是消除贸易壁垒,允许产品和服务在国家间的自由流动。截至2018年底,中国已签署16个FTA,涉及24个国家和地区。

讲座上,中国贸促会FTA专家组成员、南京市贸促会法律部副部长邹锐锐,分别就“我国FTA战略”、“企业如何运用FTA”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我国已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指导帮助企业如何充分掌握并利用好自贸协定项下贸易便利化措施和争议解决途径。

比如借助自由贸易协定的便利化措施,企业在“出海”过程中,可以把FTA优惠关税作为谈判“筹码”,引入到定价机制中,提升出口货物的价格竞争力。也可以将存在高税差的国家锁定为重点开拓市场。

从长远布局看,企业熟悉掌握全球FTA体系形成一定的管理能力后,可根据各种原产地规则,安排海外生产基地的生产,从而在全球生产和销售布局战略中,实现产品资源的优化配置,全面提升自身盈利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