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赞!到两江公证处办理46项常用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
11-02 10:28: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11月1日起,重庆市两江公证处(以下简称两江公证处)正式推出延时办证、节假日预约办证、46项常用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简单公证事项当日出证等优化营商环境“十项服务”,让办事群众少跑路,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通畅便捷、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

QQ图片20191102102011.jpg

记者了解到,本次推出的“十项服务”亮点颇多,更不乏创新举措。根据措施内容,今后只要提前通过电话预约,被受理后,下班时间、周末甚至法定节假日也可前来办理公证。同时,简单事项当日受理,当日出证,46项常用公证事项的办理最多只需跑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两江公证处还推出首问负责制,即首次接待的公证员对咨询对象服务到底。对老、孕、病、残因身体原因等不能亲自到公证处申办的,通过预约还将进行上门服务。

“我们要求公证员咨询时必须要给当事人留本人包括手机号或微信在内的联系方式,对其公证法律服务及后续法律咨询负责到底。” 两江公证处负责人涂志辉说。

此外,对于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公证项目,办理救助金、低保以及涉及救灾、遗体捐赠、向国家和社会福利机构或其他公益部门赠与或遗赠财产等公益公证事项,两江公证处免费提供公证服务。

不仅如此,本次推出的“十项服务”内容还包括“一站式”延伸服务、“绿色继承”办证模式和优化公证流程、简化公证程序。在确保公证质量的前提下,两江公证处正及时梳理优化现有公证流程,减少当事人提供证据材料的数量和跑腿次数。

作为国家授权的法律证明机构,两江公证处成立于今年8月,至今已办理各类公证1332件,与多家银行、担保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律师事务所、大型企业、互联网公司等建立了长期业务合作关系。

小贴士:

重庆市两江公证处

地址:两江新区鸳鸯街道金开大道1218号N37月光之城6栋3A层。

办理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公证咨询电话:023—6769255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