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年重庆市级重大项目申报开始!入选项目将在用地指标等方面获政策倾斜支持
11-07 14:05: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020年市级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本月15日,入选项目将在用地指标、环境容量、水电气保障等方面获得倾斜支持。

明年市级重大项目申报必须符合以下原则:

1﹒符合国家发展战略、重大政策及行业发展方向的重大项目。

2﹒已纳入国家、市级“十三五”规划、“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以及各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等项目储备库的重大项目。

3﹒支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建设,体现本地区发展特色、重点和方向的重大项目。其中,纳入政府投资项目三年滚动规划、且作为2020年度投资计划的项目,列为西洽会、智博会招商成果、且在2020年可落地的项目,原则上全部纳入2020年市级重大项目。

4﹒已纳入2019年市级重大建设项目名单,且2020年仍处于建设阶段的结转项目,原则上全部纳入2020年市级重大项目(已暂缓或停止实施、剩余工程量或投资量较小的项目除外)。

5﹒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其他项目。

需特别说明的是,《重庆市产业投资准入工作手册》中禁止准入的项目不得纳入此次申报范围。

据了解,此次甄选2020市级重大项目包括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前期项目和重大招商项目,且还要符合以下条件:

(一)重大建设项目

1﹒符合重大项目投资及建设规模的基本要求。

2﹒竣工项目应是2020年底前能够建成投产(用)的项目。

3﹒续建项目应是2019年底前已实质性开工建设,2020年继续建设,且剩余工作量或投资量较大的项目。

4﹒新开工项目应是已完成或预计2020年内可完成项目审批程序,资金来源基本落实,具备年内开工条件的项目。

(二)重大前期项目。已纳入国家、市级“十三五”规划、“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以及各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等项目储备库的重大项目,计划启动前期工作的纳入重大前期项目。

(三)重大招商项目。由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另行发文申报。

据悉,项目申报截至时间为2019年11月15日,逾期不再受理。市发展改革委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应研究完善市级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在用地指标、环境容量、水电气保障等方面给与倾斜支持,积极向金融机构开展项目推荐,并结合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试点,进一步简化流程、压缩时间、提高效率。

同时,市发展改革委将通过在线服务监管平台,及时收集梳理项目推进中的卡点难点问题,并转请有关责任单位加快处理。重大事项将报市政府重大项目联席调度会协调督办,为重大项目加快实施做好服务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