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2999元!华为旗下第二贵手机开卖,可自由携号转网
11-11 09:15:3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华为旗下第二贵手机Mate 30 RS保时捷设计版今天正式上市开卖,其售价达到了12999元,对应的是12GB+512GB一个版本(支持5G网络)。

作为Mate 30系列最贵的机型,这款保时捷设计版主要规格和华为Mate30 Pro保持一致,搭载麒麟990 5G版芯片,前置3200万像素,后置超感光电影徕卡四摄(4000万电影摄像头+4000万超感光摄像头+800万长焦+3D深感摄像头),电池容量为4500mAh,支持27W无线快充、40W有线快充,内存升级到了12GB+512GB。

为了突出手机更贵售价,Mate 30 RS保时捷设计版在外形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比如背部材质主要以皮质为主,中间则是玻璃材质,提供玄黑和瑞红两种配色,售价为12999元,而目前华为手机中最贵的是Mate X折叠屏手机,价格达到了16999元。

对于现在Mate系列的成绩,余承东也是在微博上感慨:“还记得当初我们定走高端路线的目标时,我们没有品牌影响力,打开市场很艰难,而且还有来自公司内外的质疑。从第一款Mate问世到现在的Mate30系列,我们一路跌跌撞撞,不断思索怎样才能让消费者的体验能更好一些,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从蹒跚学步到手机在摄影领域的领先,再到现在在5G时代的领先,感谢消费者朋友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未来我们依然会砥砺前行,把更好的产品反馈给消费者。”

创新、联名不停歇 冲击苹果万元市场

据产业链透露,这次Mate 30 RS保时捷设计版供货量相比之前的保时捷设计版要多,数量在几十万台,至于后期是否加单,要看它上市后实际销售情况。今年9月底的时候,余承东就曾透露,Mate 30 RS保时捷版产量几十万台,这是目前华为手机的最高工艺,买到就是赚到。

从目前华为手机的态势来看,他们也是希望在更贵售价市场去冲击苹果的地位,毕竟他们现在有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受到不少高端用户追捧,为了让手机能够卖的更好,其还引入了保时捷设计,希望通过这种联名的形式,来真正推进自家万元机型的热销。

事实上,除了这款新机外,即将上市的Mate X,也是华为冲击万元市场的一款力作,跟Mate 30 RS保时捷设计版不同的是,这款手机走的是折叠屏的创新路线,来衬托自己的16999元的价值,这也是苹果目前iPhone阵营不能比的(创新性上)。

抢占5G手机先机继续扩大国内市场份额

产业链指出,由于在5G技术上的巨大优势,华为目前正在加码5G手机,其会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推出更多款的5G手机,目标是2020年5G手机出货量可以突破1亿台,这对于苹果和其他安卓手机厂商来说,双方的差距将会进一步拉大。

从目前国内一些线下经销商反馈的信息看,Mate 30系列5G版更受一些iPhone用户的期待,首先支持5G网络,这是iPhone 11系列所不具备的,其次对应的售价也比较适中,5G版本4999元的价格也比苹果更实惠,最后就是Mate 30系列的拍照,表现要比苹果、三星等竞争对手更出色一些,而拍照已经成为了很多用户购买手机的第一选择。

华为日前公布的半年业绩显示,华为手机发货量已经突破2亿台。余承东表示,如果没有其他一些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增长会更快。按照原计划,今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的发货量预计为7000万、8000万和9000万,今年可以实现3-3.1亿台。现在受到外部因素影响,今年发货量预计在2.5亿台左右。

前不久调研机构陆续出炉的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报告显示,华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出货量达到了4150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3%,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40%,创历史新高。前五名中,只有他们保持了60%以上的增幅,而vivo、OPPO、小米和苹果市场份额都出现了大幅下滑,其中小米同期下滑了38%,而苹果同期下滑了14%,另外两个厂商下滑幅度也超过了15%。这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华为正在从这四家厂商手中抢夺用户。

综合自36氪、课代表讲数码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