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的尾款都付好了吗?你的购物车清空了吗?你的手还好吗?昨夜,“剁手党”的消费力“逆天”了!
11-11 10:15:00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公众号

“双11”清晨,我们为你带来一系列“大吃一惊”的数据:这一夜,“剁手党”的消费力“逆天”了!

738b4710b912c8fce97ba7177dee2840d4882156.jpeg

意料之外的“战报”!

在“双11”的主战场天猫,双11”开始的头一分钟,成交额65.4亿元,1分36秒,成交额达到100亿元,而去年达到100亿元用了2分05秒,零点12分49秒,2019天猫“双11”总成交额超500亿元,去年突破500亿花了26分02秒。1点3分59秒,总成交额超过1000亿元,达到这个数字,去年花了1小时47分钟。1点26分07秒,成交额达1207亿元,超越2016年全天,而在去年天猫双11成交抵达1207亿用时8小时8分52秒,这也意味着,今年成交破1207亿速度比去年快了近7小时。截至夜里3点,总成交1325.7亿元。

08f790529822720e58c179cef826b043f31fabee.jpeg

在苏宁方面,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表示,“1分钟,苏宁家电3C破10亿,苹果、小米、华为、海尔、美的、格力六大品牌破亿,苏宁国际破亿。”

京东方面表示,自11月1日零时至11日零时,京东平台十天累计下单金额突破1313亿元。

在一次次创下新记录的同时,各家电商平台的数据不由让人连呼“你们也太能买了!”消费者的热情似乎永无止境。

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傅蔚冈对此评价说,不断攀升的“双11”成交额,充分说明了数字经济在中国的影响力,更多的用户和商家卷入到数字经济的潮流之中。“‘双11’成了数字经济的奥林匹克。”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研究员高蕊则进一步解释说:“为什么今年天猫‘双11’达到100亿元、200亿元等成交额完成的时间更快?它反映出供给和需求之间有了更好的互动,比如今年天猫‘双11’出现的一系列新词,C2B引导生产制造、农产品产地直供、天猫国际中圣诞节产品在双11先发布、大儿童经济、全球奢侈品加入最多的一届等等,这些都让供给端更加多元、更加个性化、更加品质化。”

成交额之外的那些事

而在这些数不清的零之外,仔细审视“双11”,还有一些数字更有意思。

——技术“大考”

902397dda144ad34552096d5534fb6f130ad8533.jpeg

有没有觉得今年的“双11”如丝般顺滑?你知道吗?2019天猫双11交易峰值创下新纪录,达到 54.4万笔/秒,是2009年第一次双11的1360倍。中国唯一自研的飞天云操作系统成功扛住全球最大规模的流量洪峰。阿里巴巴方面随后宣布,阿里巴巴的核心系统已100%跑在了阿里云公共云上。数以十万计的物理服务器从线下数据中心迁移到了云上。然而,淘宝、天猫的消费者和商家对这个“给飞机换引擎”的过程毫无感知。由此,阿里巴巴成为全球首个将核心交易系统100%运行在公共云上的大型互联网公司,谷歌、亚马逊都不曾做到,中国技术经受住了这次“大考”。

——买的更好

在京东,消费者购买高端、智能化商品的消费趋势明显。高端立式空调成交额增长了280%,中高端烟灶产品成交额占比高达56%。在电视品类中,京东平台的人工智能电视成交额占比超过85%,5G手机销量是10月全月的20倍。在天猫,耐克1分45秒销售破亿元,仅用时10分钟,苹果官方旗舰店成交超去年全天7倍。这些数字都意味着,消费升级的趋势依然十分明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势不可挡。

——更多参与

截止凌晨1点,2019天猫双11销售额过亿品牌多达84个。天猫及淘宝总裁蒋凡称,今年将是获得最广泛消费者参与的一届双11。天猫及淘宝总裁蒋凡称,今年将是获得最广泛消费者参与的一届双11。他透露,2019天猫双11淘宝App日活跃用户数量将破5亿,就在9号,手淘日活跃用户数量已经超过去年双11当天。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此表示,天猫双11当天,预计访问手机淘宝和手机天猫的的用户将增长1亿。与此同时,新增用户中超过70%来自下沉市场。更多用户参与,实际上恰恰说明中国底层人群收入的改善、消费的升级,也证明了中国消费市场升级具有可持续性。任何一组天猫双11破历史纪录的数字,只是一个新起点,绝不是天花板。

原标题:你们“买买买”又破纪录了!今年“双11”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