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小学生编程让机器人“能歌善舞” 人工智能课程首进礼嘉智慧公园
11-16 12:3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1116123346.jpg

“哇,可以跳舞啦!”“我设置的程序可以做平衡的动作!”近日,白马小学、礼嘉中学的学生们率先走进礼嘉智慧公园上了一堂不一样的人工智能课。11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消息称,两江新区人工智能课程进礼嘉智慧公园于本周正式启动。

据悉,两江新区在礼嘉智慧公园云尚体验中心现有基础上,配备课程教学所需的设施设备,打造人工智能课程体验中心。每周开展3次人工智能课程体验活动,组织新区中小学生在“三点半”课后服务时段走进礼嘉智慧公园学习体验。

QQ图片20191116123351.jpg

记者从两江新区教育局、教育管理中心了解到,除建立人工智能课程体验中心,还将建立在线学习资源共享平台、举办系列教育活动。据悉,今年12月底前,通过配置实时录播设施设备,运用在线课堂、在线实验、在线电影、在线科技比赛、在线答疑等方式,在线直播课堂教学和实践活动,并面向全区青少年开放。同时,每月举办2次包括师资培训、科学普及、比赛实践、博士讲坛等在内的教育活动,每个寒暑假举办科技创新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丰富礼嘉智慧公园的体验与教育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两江新区教育系统还将开发面向中小学生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编程课程,重点构建人工智能课程体系。其中,小学阶段以体验为主,通过游戏化教学、项目式教学等形式,借助积木式编程工具感受编程思想。初中阶段以高级程序设计语言为工具,设计基本程序结构。高中阶段则主要利用程序设计语言实现简单算法,解决实际问题。

按照计划,2020年2月前,包括寒假科技创新冬令营在内的系列活动体系基本建立并逐步实施,人工智能课程体系基本形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