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解禁令来了!日本牛肉18年后有望重返中国
12-23 14:27:00 来源:财联社

据财联社消息,12月23日,今日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解除日本口蹄疫禁令,允许符合要求的日本偶蹄动物及其产品输华。原质检总局、原农业部2010年第45号联合公告同时废止。这意味着时隔18年后,日本牛肉有望重回中国。

1.png

来源:海关总署

202号文件则指出,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解除原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总局、原农业部联合公告2001年第143号对日本30月龄以下剔骨牛肉的禁令。

2.png

来源:海关总署

2003年底,美国牛肉及产品也被检出疯牛病,为防止疫情传入,中国当年对美国牛肉出台了进口禁令。

原标题:解禁令来了!日本牛肉18年后有望重返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