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见证爱情!这场重庆最甜蜜的马拉松邀你来跑
12-24 16:0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68AAC3A-453F-4801-A3C0-7C6602F68720.jpeg

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重庆江津东方爱情马拉松将于明年3月15日在江津区元帅广场鸣枪开跑。

12月24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马拉松赛设置全程组、半程组、情侣马拉松、520迷你马拉松四个组别,总人数1万人。即日起,正式启动网络报名,时间截止2020年2月21日。

030B4296-8B1E-41EE-A759-33BA0B81EF8A.jpeg

重庆首个以“东方爱情”为主题的马拉松

江津素有“爱情圣地”之称。上世纪50年代,所凿筑的“爱情天梯”令江津成为国内家喻户晓的“爱情圣地”,被誉为“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

本次赛事,在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基础上,将江津“爱情圣地”主题与马拉松赛事相融合,致力打造重庆体育休闲的精品赛事。 

据悉,本届马拉松除了全程组(42.195公里)、半程组(21.0975KM)外,还结合“东方爱情”这一主题,设置了10公里情侣马拉松、520(5.2公里)迷你马拉松,将“东方爱情”故事通过体育赛事持续发酵传播。

本届马拉松的赛道,也从去年的半程21公里扩展到全程42公里,在江津有“万里长江第一路”美称的滨江路举行。

“参赛选手们可以更全面感受江津山水人文美景。”江津区副区长熊伟介绍,江津滨江路道路平坦,是现阶段重庆马拉松赛事最为平坦的赛道。

“道路两侧,一边是宽阔的长江,一边是优美的风景,沿途的滨江公园面积达1000余亩,是集休闲、健身、娱乐功能于一体的原生态公园。”熊伟说,目前滨江路正在扩建,届时将新增多个主题广场、景观广场,“十里长堤十里风景、十里江水十里画廊”,美不胜收。

1DB7F9E1-1C34-4B1A-89F6-82B5FE9B4788.jpeg

全民参与奖金高覆盖面广

据了解,本届赛事总奖金为30.66万元人民币。

奖项设置方面为:①全程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参赛者分别录取前8名。②设置中国籍选手特别奖,参赛者录取男、女前8名,以及重庆市民组(注:以居民身份证住址为准),参赛者录取男、女前50名。③情侣马拉松组参赛者录取前8名,情侣马拉松在规定时间内跑完且两人携手同时冲过终点成绩方为有效。④520迷你马拉松不设奖金。⑤所有参赛选手都将获得完赛证书及奖牌,并有精美完赛包。

此外,本届赛事活动丰富,赛事活动前期,将组织官方马拉松训练营活动,特聘国内长跑名人、专家、情侣跑者讲授马拉松训练知识。2月14日将在爱情天梯,招募50队情侣,举办情侣跑活动,为本次马拉松预热。

赛事活动当天,将举办一系列爱情嘉年华活动。现场设置创意拼图环节,共同拼筑爱情天梯,还有主题告白墙,跑者可以自由参与涂鸦告白。

D3E3CD66-21CD-43EE-A1E9-5636A7EC6718.jpeg

【报名小贴士】

首周报名参赛可获八折优惠

本次赛事报名今日正式开启,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21日,额满即止。

据赛事组委会透露,本次赛事将为参赛选手提供更优质的赛事服务和丰厚的参赛福利,推出首周八折报名优惠。

广大跑步爱好者可以登录“2020重庆江津东方爱情马拉松官方网站”或关注“东方爱情马拉松”微信公众号、“重庆炫豹体育”微信公众号、以及赛事合作的相关媒体等渠道进行报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