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市正全面开展公共场所防控疫情专项督查工作
01-30 11:59: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获悉,我市正全面开展公共场所防控疫情专项督查工作,根据前几日对我市车站、机场码头、超市和药店等场所督查结果显示总体稳定,其中超市货源供给充足,药店口罩、酒精等存在断货情况。

QQ20200130-5.jpg

“总队的防疫战早已打响!”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20日—22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通知要求,总队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制定下发了《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监督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全市各区县卫生监督局(执法支队)于1月22日完成了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预检分诊与发热门诊设置和开诊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

截至22日,全市共出动传染病防治监督人员822人次,监督车辆231台次,完成了242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预检分诊与发热门诊设置和开诊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存在各类问题的医疗机构167家,均对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全力督促限期完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控制区的各项设施设备。

1月24日,我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总队制定《关于进一步开展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防治工作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并印发至各区县,全市卫生监督机构立即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口岸检疫站点卫生监督检查。

QQ20200130-4.jpg

截至27日,全市出动监督人员487人次,监督车辆163台次,检查预检分诊点242家,发热门诊66家,隔离病区17家,检查口岸交通检疫站62家,存在问题143家,整改完成58家,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还在进一步推进中。

1月28日,总队相关领导带队督导巡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8日,总队出动7人次,执法车辆3台,分三个组随机选择主城区10家发热门诊、5家机场车站码头、8家超市和12家药店进行暗访巡查。发热门诊未发现人员拥挤就诊情况;口岸检疫站有序开展;超市货物供应充足未出现拥挤抢购情况;药店的口罩、酒精存在断货情况,部分药房有抗病毒颗粒、莲花清瘟胶囊等少量抗病毒药品。暗访情况已向相关部门进行报告。

1月29日-31日,我市正全面开展公共场所防控疫情专项督查工作,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随时通报前方督查情况,让大家不出门也能了解疫情防控进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