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守护“逆行者”家人!渝北团区委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03-04 17:53: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场14亿人参与的全民防疫总动员。

一场看不见硝烟,却绝不能退让的大决战。

一个个血肉之躯,打造了坚实的防疫长城。

你们勇往“逆行”,守护病人!

渝北共青团来守护你的家人!

疫情来临后,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出征一线。他们,多是家里的顶梁柱,背后是一个又一个小家庭。小区封闭、公共交通暂停,家人生活如何保障,是他们医护人员心中最挂念的事。

3月2日,渝北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为我区援鄂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配送免费火锅,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29名青年志愿者化身“外卖小哥”,为33户家庭,104人送去了新鲜的、热辣沸腾的火锅盛宴,满足援鄂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生活需求,感谢他们对一线工作的全力支持。

为了让一线医护人员安心在前线奋战,渝北团区委启动“为奉献者奉献”志愿服务行动,建立线上线下两支队伍,精心守护一线医护人员家属。

2.jpg

 

线上问需,亲情陪伴

团区委积极组建线上志愿队伍,重庆幸福加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李麒麟等12名社工志愿者踊跃响应,为我区168名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提供需求征集,心理关爱等线上服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线上方式问需,建立家属需求台账,并结对志愿者,每2天进行一次亲情关爱,深入了解他们的教育、心理及居家需求,截至目前,结对志愿者71名,线上问需500余人次。

3.jpg

关心、帮助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是共青团的使命,许多青少年父母在防疫一线,没人辅导作业,渝北团区委积极动员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中有家教经历的志愿者,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进行作业辅导,志愿者通过微信视频、语音、图片进行作业讲解,监督他们的生活作息,解答成长中的困惑,温情陪伴每一位青少年。

1.jpg

 

线下服务,满足需求

除了为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属配送火锅外,渝北团区委了解到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付医生家住渝北,但父母在丰都老家,老人没有防疫口罩,于是主动联系丰都团委,丰都团委立即为付医生家属送上了口罩和防疫物资。还有家住双龙湖街道的渝北区人民医院感染科曾医生,由于一直奋战在我市防疫前线,家中浴霸坏了,无暇顾及。接到需求后,按照就近服务原则,于是联系双龙胡街道团工委安排一名工人师傅上门维修浴霸。

在疫情面前,我区的医务工作者毅然选择做“守护者”、“逆行者”,奋战在各地的抗疫一线,全力抗击疫情。而渝北团团则选择像家人般一样倾情关心、守护好一线医护人员家属,以最温暖、最细致、最有力的行动和举措支持一线医护人员轻装上阵,助力抗疫工作。

4.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