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送口罩、送课本、送慰问包……大坪街道花式关爱援武医护人员家属
03-18 11:53: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当时他们匀出自己的口罩给我们,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特别感谢他们。”

“因为他们及时给孩子送来了课本,孩子才能顺利在家学习,没有耽误学习。”

3月17日,当记者致电两家援武医护人员家属时,他们对重庆市渝中区大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看望慰问和解难帮困表示感激。

QQ图片20200318115529.jpg

紧急出征,驰援武汉。从大年三十开始,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的24名医护人员分批次前往湖北武汉支援,毅然踏上抗“疫”征程。“你们在前线冲锋,我们在后方支援。”大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何浪生说,医护人员在前线冲锋,他们在后方要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前线战士解决家庭实际困难,为他们全身心投入战斗创造条件,用实际行动向前线战士表示崇高敬意。他前后多次组织慰问,走进24名医护人员家庭,送上有消毒酒精、防护手套的慰问品,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帮助医护人员家属解决实际困难,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感受到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抗疫战斗中无后顾之忧。

医护人员李颖是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眼科主管护师,现是武汉火神山医院感染科一科一病区主管护师。2月21日,何浪生在慰问其家属的过程中,了解到他们因为缺乏一次性口罩,难以出门购买生活物资。当时口罩物资极度缺乏,何浪生和服务站的几个同事商量,他们把自己的口罩匀出,东拼西凑了20个口罩后,第一时间上门送给了其家属。“我们当时每个人两三天领一个口罩,用于走访社区用的。但是当同事们听说后,二话不说就匀出自己的口罩。”何浪生说,全力做好保障“后院”的任务,也是在参与防疫战斗。3月12日,在慰问中,他们还了解到援武医护人员陈燕红的小孩因小区封闭管理无法到店取书籍,而难以在家顺利上网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何浪生和同事们立即帮他们代买了书籍并送上门。接到书籍后,陈燕红连声感谢,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