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澳两国先后宣布退出今年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仍在坚持
03-23 11:43:58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加拿大、澳大利亚两国的奥委会先后宣布“退出”2020年东京奥运会。

当地时间22日晚,加拿大奥林匹克委员会和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发表声明,呼吁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否则,加拿大将不会派出运动员参加。

声明说,加拿大的两个奥委会呼吁国际奥委会、国际残疾人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将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没有什么比运动员和国际社会的健康与安全更重要”。

据了解,这个声明得到了加拿大运动员委员会、全国各个体育组织和加拿大政府的支持。

随后, 澳大利亚奥委会(AOC)也表示,鉴于国内外疫情不断变化的情势,澳大利亚团队今年夏天“无法集结”参与奥运会,会为2021年准备。

随着疫情在全球愈演愈烈,日本方面也改变了原来所持的态度。今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东京奥运会表示,如果不能以完整的形式举办,那将不得不考虑延期。

据外媒昨日报道,东京奥组委已经开始为奥运会可能的推迟做计划。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推迟奥运会是一项极其复杂的挑战

而目前,国际奥委会却依旧坚持于今年7月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当地时间3月22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还在官方社交媒体发表“致运动员的信”,他表示让大家在这场史无前例的危机中,团结了起来。信中写道,我们处于两难境地:取消奥运会将破灭来自206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和难民代表队的11000名运动员的梦想,同时强调,取消奥运会不会解决任何问题,也不会帮助任何人,因此,这不在我们的议程上。现在看来由于各国采取了严厉的措施,我们看到许多国家有所改善。

巴赫表示,与其他体育赛事相反,推迟奥运会是一项极其复杂的挑战。因此,进一步研究不同的情况,将需要东京2020年组委会和日本当局以及所有国际联合会和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所有利益攸关方的充分承诺和合作。2020夏季奥运会计划于2020年7月在日本东京举行。

原标题:加、澳两国先后宣布退出今年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仍在坚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