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网友想吃又怕胖?商家趁机推新品卖爆了
03-23 18:2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要胖还是要瘦?在这件事上,吃货们很纠结。

3月以来,消费力回归。天猫数据显示,大家集体“喂胖”了超过1万个品牌——他们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了10倍。

有趣的是,美食和减脂代餐销量同时大涨:一边是线下美食商家旗舰店半成品菜卖到脱销,另一边却是减脂代餐品牌被吃成了行业第一。

不少新锐商家反应更加迅速,找准机会发布一系列新品,纷纷超越传统行业巨头,成为新第一。

鸡胸肉品牌“优形”就是其中之一,这家去年初上线电商的新品牌,今年3月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倍。

“通过消费大数据,我们发现70%用户是女性,复工后轻食将是大趋势,于是我们开发了一款混合鸡胸肉、蔬菜、谷物的蛋白棒新品,果然刚上线就卖爆了。”优形电商总监苏小龙表示,以往产品主供线下便利店,如今天猫旗舰店1天的平均销售额,相当于线下2.5万家便利店1个月的销售额总和。

对品牌商来说,抓住市场风向大力投入数字化、拥抱新零售,也是创造新的增长机会。

冰淇淋不再是夏天专属。东北大板在通过消费大数据洞察到这一消费趋势,上新了一款辣味雪糕,被吃货爱上,3月以来销售额增长了10多倍。

麦片品牌王饱饱,用水果味一改传统麦片口感,3月以来同比增长15倍,仅在天猫平台,日均销售额就是线下50家店的总和。

新锐品牌莫小仙,联合数个工厂型商家开发了自热米饭新品类,3月同比增长超过100倍。

美食商家李子柒,用一碗螺蛳粉慰藉吃货的“乡愁”,3月以来,螺蛳粉卖爆,带动店铺销售额增长超过30倍……

品牌商家通过数字化和创新,填补了消费者疫情以后对美食和快乐的渴望,和消费者站在一起齐齐“发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