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西部首家民营银行重庆富民银行去年净利2.19亿元,大增315%
04-01 12:06: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作为重庆富民银行第一大股东,3月31日晚间,重庆在香港上市公司瀚华金控(03903.HK)2019年财报中,披露了这家银行的成绩单。

重庆富民银行2019年紧紧围绕服务小微、服务三农、服务社区和创新创业,开展数字普惠金融的服务方式和业务模式创新,实现税后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315.4%。

截至2019年末,重庆富民银行资产规模451亿元,较之2018年末的370亿元,增长超20%。

重庆富民银行2016年8月成立,为中西部首家民营银行,瀚华金控持有30%股份,为第一大股东。

此前,A股上市公司重庆福安药业(300194)发布2019年年报也显示,该公司投资重庆富民银行,持16%股份,为第三大股东,当期确认投资收益3496万元。

而作为重庆富民银行第一大股东的瀚华金控,系中国领先的综合性普惠金融集团,2019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实现净利润2.93亿元,同比只下降了10.8%。

目前瀚华金控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6亿元,总资产规模175亿元,净资产规模近80亿元;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设立分支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客户累计超过20万家,个人客户超过200万;主体评级AA+。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