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大会召开 旅行目的地、美食目的地重庆均上榜
04-15 19:17: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415191737.jpg

2020年4月15日,“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大会暨中国旅行者大会”在贵阳召开。在会议上,贵州发布了100条精品旅行线路 ,还发布了2019-2020中国旅行口碑榜,旅行目的地、美食目的地重庆均上榜。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获悉,这次大会由贵州旅游协会和携程集团共同主办。

旅行目的地、美食目的地重庆上榜

在大会现场,揭晓了2020携程“中国旅行口碑榜”,该榜单根据目的地用户投票、搜索以及浏览目的地内容产品等数据归纳得出,其中在携程游客“心愿指数热门目的地”榜单中,贵州排名全国第三,三亚和成都排第一和第二,重庆排全国前十。

“重庆穿楼轨道,长江索道,洪崖洞等这些景点,成为很多旅行爱好者的首选地之一。”

另据大数据分析,五一劳动节前,贵州热门旅行客源地包括:贵阳、遵义、毕节、六盘水、安顺,预计受疫情影响的旅行信心,将从“周边游”回温;同时,来自北京、重庆、深圳、成都、上海等一、二线游客搜索贵州旅行热度,也在稳步回温。

同时,特色主题旅行目的地美食旅游地,包括广东、上海、重庆、长沙这些城市受到旅行爱好者的欢迎。

QQ图片20200415191740.jpg

携程集团西南分中心落地贵州

大会上,携程集团西南分中心也正式落地贵州。

记者获悉,贵州省政府与携程集团已于3月底达成战略合作,涉及文旅扶贫、文旅项目、红色文化旅游、智慧文旅以及文旅人才培养多方向。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也在贵州西江千户苗寨开启“直播带货”,1小时销售额破千万。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贵州旅游接待786.3万人次,5A景区开放率已达100%,4月第一周,贵州游客环比增长已达16%,一切都释放“旅游复苏强信号”。

随着国内疫情持续向好,在文旅产业复苏大会活动上,贵州旅游协会会长傅迎春表示,“从长远看,发展是硬道理。后疫情时代,要积极探索发展路径及方式,科学管控疫后旅游公共卫生。希望与携程联手,强力打造山地旅游品牌,全力推进文旅产业复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