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在岸、离岸市场分别跌破7.11和7.14
05-18 18:34:5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元指数居高不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5月18日在在岸和离岸市场双双走低。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5月18日16时30分收于7.1133,盘中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38个基点。进入夜盘交易时间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进一步走低,最低触及7.1198,距离7.12关口仅一步之遥。

649.jpg

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同样走低,5月18日跌穿7.14关口,最低贬值至7.14441。

650.jpg

5月1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94个基点,报7.1030。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官方收盘价报7.0995,夜盘收报7.1012。

美元指数5月18日继续走高,日内最高升至100.47,市场预计,避险情绪仍将支撑美元继续保持高位震荡。

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上周纷纷表态称明确反对负利率,并认为需要更多财政刺激支持经济。

华泰证券认为,经济重启和疫情反复之间的博弈决定了疫情的第二波避险需求能否到来,各国经济重启后常态化防疫的效果成为关键因素,期间美元指数可能面临较大的波动。一方面,经济重启过程中疫情反复的担忧或持续存在,另一方面,各国修复速度的差异使得美国具有更多的相对优势。因此,尽管疫情反复存在不确定性,但在全球尤其是欧洲的经济修复出现实质性且可持续的信号之前,美元指数或继续在高位震荡。

在人民币汇率方面,兴业研究预计,央行在《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进行政策展望中,人民币汇率相关论述也与上一期基本一致,这意味着目前人民币汇率不作为货币政策的主要考虑变量。而在专栏“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和我国经济的影响及应对分析”中,《报告》提出疫情可能引发国际收支和跨境资金流动出现不确定性,但却是从我国疫情防控先行所致跨境资金流入,以及外需走弱、风险偏好下降引发跨境资金流出两个方向来提示风险。这意味着疫情对人民币汇率影响并非单边的,而跨境资本流动性逆周期管理政策也将作为调节人民币汇率预期的首要选择。

该机构预计,短期难以看到逆转强势美元的驱动因素,美元指数大概率保持高位震荡,但继续上行的空间也有限,人民币汇率将延续震荡。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在岸、离岸市场分别跌破7.11和7.14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