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亿美元!吉利德签约Arcus,共同开发新癌症免疫疗法
05-31 20:46:17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消息,美国药企吉利德科学宣布与生物制药公司Arcus Biosciences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5月31日,吉利德科学公司(GILD)官方消息,美国时间2020年5月27日,吉利德科学和专注于肿瘤领域、致力于创造一流癌症免疫疗法的生物制药公司Arcus Biosciences,宣布双方已经建立为期10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和商业化Arcus研发管线中已有的和未来的候选治疗产品。

根据协议条款,Arcus将获得3.75亿美元,其中包括1.75亿美元的前期付款和来自吉利德的2亿美元股权投资。就目前的临床候选产品而言,Arcus有资格获得高达12.25亿美元的选择加入和里程碑付款。此外,吉利德将在合作期内进一步提供高达4亿美元的持续研发支持,总计20亿美元。

Arcus Biosciences是一家专注于肿瘤领域的生物制药公司,拥有多种肿瘤产品。

AB928是临床上首个也是唯一的双重A2a / A2b腺苷受体拮抗剂,目前正在多项1b / 2期研究中进行评估,其涉及多种适应症,包括前列腺癌、结肠直肠癌、非小细胞肺癌、胰腺癌、三阴性乳腺癌和肾细胞癌。

AB680是临床上第一个小分子CD73抑制剂,目前处于一线治疗转移性胰腺癌的一期研发中。抗TIGIT单克隆抗体AB154处于二期随机研发阶段,与zimberelimab和AB928联合用于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线治疗。

Zimberelimab(AB122)是Arcus的抗PD-1单克隆抗体,一项1b期研究正在评估其在尚未获批的抗PD-1治疗选择中作为癌症单药疗法的使用,以及其与产品系列中其他药物的联用。

据吉利德科学官方消息,随着吉利德继续扩大在肿瘤领域的业务,吉利德将通过该协议获得Arcus当前和未来的研究性免疫肿瘤学产品,其中包括zimberelimab的直接权利,以及对所有其他Arcus临床产品,包括AB154,AB928和AB680的选择加入权。在交付合格的数据包之后,每个项目吉利德需支付2亿美元至2.75亿美元不等的选择加入费。如果吉利德选择加入AB154项目,则在其未来收到美国监管批准时,Arcus可获得最高5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

在未来十年,吉利德将有权选择加入所有Arcus的研究组合所带来其他项目,在Arcus交付合格的数据包后,吉利德需支付每个项目1.5亿美元的选择加入费。

吉利德科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O’Day表示:“吉利德科学致力于在免疫肿瘤学领域实现全球顶级的创新突破,吉利德科学与Arcus的合作,将精进吉利德科学将在免疫肿瘤学领域的研发上继续精进通过获得Arcus广泛、多样化的管线以及其在研发方面的显著优势,我们相信此次合作将显著加速我们在开发癌症革新疗法方面的进展。”

根据吉利德官方资料,吉利德已有八款创新药品在华上市,覆盖乙肝、丙肝和HIV/艾滋病领域,帮助解决在这些领域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在新冠疫情期间,吉利德旗下瑞德西韦一度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希望。

原标题:20亿美元!吉利德签约Arcus,共同开发新癌症免疫疗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