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备战高考|中高考考点如何消毒防控疫情?降温、消毒、通风、卫生一个都不能少
07-05 15:10: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中高考即将到来,对新冠疫情的防控不能松懈!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专门制定了2020年中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其中对各考点周围环境、考试期间的通风降温以及清洁消毒等进行了严格规定。

高考前各考点学校要进行彻底清洁,加强校园内教室、食堂、宿舍等学生重要聚集场所和洗手间、洗漱间的保洁和消毒,彻底清理卫生死角,认真做好学校室内外及周边环境的卫生清理工作。考试期间要提前与家长做好沟通,严禁陪考家长在考点大门外聚集。

考试期间,在温度适宜条件下各考点教室、考务办公室等场所可以保持自然通风,也可以采用电风扇等设备加强通风。

普通考场可以使用分体空调或中央空调,备用隔离考场应使用分体空调进行降温,并严格按照《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的要求使用管理。普通考场如使用分体空调,使用过程中门窗不要完全闭合,宜每场考试结束后通风换气约20~30min;如使用中央空调系统,应保证通风系统正常,供风安全,以最大新风量运行,保证充足的新风输入,所有排风直接排到室外。使用分体空调的备用隔离考场应保持考场开门开窗通风。

考前,各考点要指定专人对考场、考务办公室、区域通道、地面、墙面、门窗把手、桌椅、卫生间等进行清洁消毒,并张贴消毒完成标识;低风险地区在每天考试结束后,要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非低风险地区要在每科目考试结束后做一次预防性消毒。普通考场可采用1000mg/L季铵盐类消毒剂或含有效氯250mg/L的含氯消毒液喷洒或擦拭消毒,隔离考场可采用1000mg/L季铵盐类消毒剂或含有效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液喷洒或擦拭消毒,作用30min后,再用清水拖拭或擦拭去除残留消毒剂并开门窗通风。

备用隔离考场要加强对门把手、桌椅等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每科考试后可用1000mg/L季铵盐类消毒剂或含有效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液进行擦拭,作用30min后,再用清水擦拭去除残留消毒剂;隔离考场的考生如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复阳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应由专业人员及时做好考场的终末消毒。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