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高新区今年将启动建设3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
07-13 18:31: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3日,记者获悉,重庆高新区正在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在着力布局社会办养老机构的同时,确定今年虎溪街道、西永街道、香炉山街道3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6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将启动建设,力争到2022年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

养老服务中心作为集机构养老与社区养老于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旨在以专业优质的服务,面向全龄老年群体提供一站式的退休生活解决方案。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医养融合发展,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介绍,今年新建的养老服务中心为虎溪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西永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香炉山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其中,虎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建在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旁,西永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香炉山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建在医院里。

3个养老服务中心全部采取“中心带站”运营模式,通过“民办公助”等方式,由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整合运营辖区所有社区养老服务站。届时,将突出公益性,建成集休养、医疗、护理、康复+人文关爱为一体“4+1”全人照顾的服务模式,进一步完善街道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实现从老有所养到老有善养的转变。

例如虎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位于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石牛岗社区富力城C区,房屋占地面积1750余平方米,其中房屋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改造面积约2050平方米。中心拟设置40-50张养老床位,同设一所养老服务职业培训学校。

该项目分为A、B、C区三个区域,其中AB区域设置接待大厅、生活照料区、托养护理区、运营管理区、健康管理区、心理咨询室,C区设置养老服务职业培训学校、社工活动室、健身区、阅览室、琴棋书画室。

此次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还将在社区内增加相应的适老设备,休息座椅、无障碍设施、踏面防滑条、绿植景观等设施,切实改变社区目前存在的无障碍设施缺少、设施陈旧、存在安全隐患等现状,促进社区环境更加便捷、舒适,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需求。

另据了解,在推进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同时,重庆高新区每年还将投入50余万元对农村敬老院热水供应系统、老人房间标准化、公共洗浴间适老安全化进行升级改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