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5亿元二拍 老北京经典四合院只降价500万 或抵给债主
07-20 18:32: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720183300.png

7月30日至7月31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将在京东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北京市西城区西四北四条31号、北五条28号3幢1层、4幢1层、2幢1层房屋及土地进行第二次公开整体拍卖,建筑面积1019.8平方米,起拍价2.5亿元,折合建面每平方米约为24.5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该房产属老北京少见的经典四合院,该拍品所有人为于秀清、孙鹏程,因涉及诉讼而被拍卖,该房产曾于6月17日至6月18日首次拍卖,起拍价2.55亿元,当时折合建面每平方米约为25万元,但无人缴纳保证金入场而流标。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此次降价力度只有2%,如流标,而第三次拍卖(变卖)价格也是按照第二次起拍价,因此,该房产可能会被抵给债权人。

保证金从5000万降到1250万

公告显示,该四合院包括北京市西城区西四北四条31号内的房屋(含土地)、北京市西城区西四北五条28号3幢1层、4幢1层房屋(含土地)、西城区西四北五条28号2幢1层房屋(含土地),其中31号房屋面积405.1平方米,28号三套房各25平方米、共计75平方米;31号土地证面积944.8平方米,28号未办理土地证,房屋用途及土地性质均为住宅,建筑面积共1019.8平方米,目前无租赁,该项拍品评估价为2.55亿元,起拍价2.5亿元,折合每平方米约24.5万元。

该房产曾于6月17日至6月18日首次拍卖,起拍价按照评估价2.55亿元,当时折合建面每平方米约为25万元,但无人缴纳保证金入场而流标。

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买家进场取得竞买资格需缴纳保证金1250万。而上次拍卖,为缴纳保证金5000万元。

该拍品所有人为于秀清、孙鹏程,因涉及诉讼而被拍卖,目前拍品处于已查封,抵押权利限制的状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该四合院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四合院平房保护区内,据悉,2010年进行了中式风格装修,园内一桌一椅、一梁一柱颇具古色古香,院内修建山水庭院,院墙内外伫立古树,一切颇有韵味。所在区域胡同比较笔直,两侧的平房多而密,保留老北京气息。

位于北京四合院平房保护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该四合院所在的西四北四条,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地区东南部,全长503米,均宽4米,仍保存元代胡同旧制。明代称熟皮胡同,因当时有熟皮作坊在此而得名。因熟制皮料臭气四溢,后又称臭皮胡同。1911年后以谐音改称受壁胡同。 而西四北五条全长498米。明代称老娘胡同,产婆旧时称老娘,因有石姓产婆居此而得名,民国大藏书家傅增湘1918年曾在此胡同构筑新宅。

公开资料显示,新街口街道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北部,为东西长、南北短的狭长形地域。新街口街道东起新街口南、北大街、西四北大街,西至西直门南、北大街、阜成门北大街,南接阜成门内大街,北到二环路西段。辖区面积为3.7平方公里,划分为21个社区。

地铁2号线与4号线在此交汇。名胜古迹有历代帝王庙、妙应寺白塔、广济寺、北京鲁迅博物馆、徐悲鸿纪念馆等。

2.5亿元起拍的该四合院,仍是老京城区传统四合院司法拍卖标王。

重庆瑞海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按照规定, 网络司法拍卖竞价期间无人出价的,本次拍卖流拍。流拍后应当在三十日内在同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再次拍卖,再次拍卖的起拍价降价幅度不得超过前次起拍价的百分之二十。再次拍卖流拍的,可以依法在同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变卖。

网拍二拍流拍后,人民法院应当于10日内询问申请执行人或其他执行债权人是否接受以物抵债。不接受以物抵债的,人民法院应当于网拍二拍流拍之日起15日内发布网络司法变卖公告。

由于第二次起拍价降价力度只有2%,如流标,而第三次拍卖(变卖)价格也是按照第二次起拍价,因此,该房产可能最终会被抵给债权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