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38亿元!渝股三圣股份大股东协议转让5%股份,重庆自然人接盘
08-01 10:33: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31日晚间,重庆三圣股份(002742)公告,当天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潘先文通知,其与自然人王南彬于7月30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216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协议转让给王南彬,转让价格为6.381元/股,总价约1.38亿元。7月31日,三圣股份报收7.12元,跌0.14%,换手率136%。

上述三圣股份转让价格为协议签署日前一交易日(即7月29日)公司股票收盘价(7.09元/股)的90%。

受让方王南彬,男,国籍中国,1963年生人,身份证号码显示属于原四川省重庆市江北县编号,通讯地址为重庆市渝北区龙宁路。

据悉,今年6月23日,三圣股份曾披露,潘先文计划采取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其他合法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592万股(含),拟减持股份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含)。

本次转让前,潘先文持有三圣股份49.37%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他与其妻周廷娥、其子潘呈恭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63.48%,潘先文和周廷娥共同控制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转让完成后,潘先文持股比例降至44.37%,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潘先文和周廷娥仍为公司实控人,王南彬则将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三圣股份表示,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对公司日常的经营、决策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此前潘先文股票质押比例较高,截至7月30日,他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比例达97.48%,因此,此次股权转让的目的应是为降低自身质押比例而为。采取协议转让方式,则可以突破集中竞价交易1%和大宗交易2%的限制。

根据此前公告,潘先文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股份的原因及融资用途主要为两个方面:一是个人其他附属企业项目投资建设需要,如红豆杉种植及提取项目,压延铜箔、健康养老、休闲旅游项目等;二是为公司贷款无偿提供担保。因股市行情波动进行了多次补充质押、展期及新增质押融资等,形成了高比例质押股份的情况。

三圣股份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1.80亿元,同比增长10.99%;实现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12.6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18.47%,每股收益0.289元。

受疫情影响, 2020年一季报显示,其营业收入4.69亿元,同比下降26.06%;归母净利润2033万元,同比下降43.54%,每股收益0.0471元。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二季度已经开始恢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邢海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