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您找的修车店可靠吗?这里有份机动车维修企业年度考核结果,请查收!
08-04 08:40: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买车容易养车难!小病大修、副厂件冒充原厂件……究竟该如何选择机动车维修企业?年度考核也许会给您一个答案!8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交管中心了解到,2019年度机动车维修企业年度考核结果出炉。15家机动车维修企业被评为AAA级企业,128家机动车维修企业被评为AA级企业,68家被评为A级企业。

A576B30718A0C66F9011FE9D19F33426.jpg

据了解,机动车维修企业年度考核是为了规范机动车维修市场秩序,引导和促进机动车维修企业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竞争、优质服务,每年12月至次年4月,行业管理部门都会组织考核组对辖区机动车维修企业的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服务质量、环境保护、信誉记录六大板块进行综合考评打分,出具结果并对外公示。

考核结果会在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官网和各地区行业管理部门对外公示信息渠道上公布。此项考核可以视为机动车维修企业综合实力的重要“年度考评”,也是你选择“可靠维修店”的强力支撑。

考核范围为两江新区取得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证(或备案)的一、二、三类汽车维修企业。根据考核分数,共分为AAA、AA、A、B等4个等级。

4387DD3B61B90A01555A9EE1449A8BA0.png

具体考核结果会在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官网(www.cqyg.net),公示期为15天。

那么如何挑选性价比高的汽车维修店呢?两江新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采用“二看一查”的方式进行选择。

“首先看企业的资质备案,维修点的资质认证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通常情况,我们都可以查看该维修企业是否在店内显眼处悬挂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证(现改为备案)和维修服务公示牌。”该负责人介绍,大体上说,车辆要大修,就可以找一类维修企业,如果只是小修,找二类维修企业也可以。如果只是换轮胎、车身美容,那就找一家专业的三类维修企业也无妨。

通常有实力的维修企业在车间设备上也愿意投入,设备比较新进和齐全,车间管理整洁规范。

3611BBC3A8AB1237A20AC560618C3EDB.jpg

此外,正规的维修企业是允许客户在车间观看保养或维修过程的,市民可以借着这个机会走进车间,多与修车技师交流,好的修车技师是会通过了解车主的用车习惯来判断车辆故障的可能原因,并且建立良好的沟通也可以让今后的维修保养工作更加顺利。

市民还可以通过查询每年的机动车维修企业年度考核结果,来选择维修企业,对于考核为B级(限期整改)的企业尤其需要特别小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