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部分普快列车也能互联网订餐了!麦当劳、永和大王、回味鸭血粉丝应有尽有……
09-11 09:47: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继高铁、动车旅客可以在互联网订餐后,部分普快列车也可以互联网订餐了!

综合央视财经、中新网报道,从9月10日起,包括南京站在内的国内6个省会城市的部分普快列车也可以实现互联网订餐。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微博截图

此外,铁路部门针对旅客用餐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将原有列车的餐食供应也放入了12306 App上。考虑到旅客普遍比较关注的外卖食品安全的问题,铁路部门表示将进行严格把控和监管。将根据普速列车互联网订餐前期运营情况,有序增加准入餐食品种、加密供餐站点及服务列车车次。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普速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是继铁路部门2017年7月推出高铁、动车组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后的品牌服务延伸。铁路部门积极引入麦当劳(金拱门)、永和大王、回味鸭血粉丝等国际知名和地方特色餐食品牌,结合列车餐车供餐,进一步丰富了列车餐饮品种结构、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9月10日起,乘坐K8365/8/5次、K8401/4/1次、K850/1/0次、K850/1/1次、K849/52/49次、1462次、1461次、T112/3次、T114/1次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官网订餐平台、12306APP等方式预订,订餐可选所乘列车餐车供应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点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将通过订单小票信息、订餐手机号码核验旅客身份送餐(无座旅客送至旅客指定车厢并根据订单手机号码联系)。

关于订餐服务流程,该集团公司经营开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旅客通过12306网站订票成功后,将收到是否订餐的提示,需确认订餐时,按页面功能提示办理,并可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订餐款;通过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其他方式购票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网站订餐,需在订餐时提供车票信息和联系人信息,所订餐食费用(含配送费)均按社会网络订餐规则办理,普速列车自营餐食不收取配送费

综合每日经济新闻、央视财经、中新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