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拥抱智能时代 重庆小雨点与您相约智博会
09-15 08:00:21 来源:上游新闻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线上智博会)于9月15日-17日在线上举办。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小雨点”)已是连续第三年参加智博会,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重庆小雨点一直坚持创新发展“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庆小雨点参展现场

携手IFC

“智慧”让金融服务不断下沉

基于一直以来在普惠金融和农村数字金融领域的不断探索,重庆小雨点得到了世界银行集团成员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FC)的认可,双方达成合作,IFC将向重庆小雨点提供总额不超过5.6亿元人民币(约合8000万美元)贷款,用于支持公司的数字农业金融业务。重庆小雨点自主研发的“小雨点农贷”APP,农户通过自主申请,可享受无抵押、无担保、纯线上的金融服务,从申请到放款最快仅需10分钟。

与此同时,重庆小雨点凭借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在金融场景的应用,不断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疫情期间,为了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重庆小雨点启动了对原有供应链金融产品的全面升级,从流程、时效、放款、技术、服务五个方面实现了360度全面升级。新产品实现了全流程的纯线上操作,通过减少店审环节、优化数据传输方式、添加智能计算模块、修改界面操作布局等缩短了申请及审核时间,全流程耗时缩短6倍,最快10分钟即可到账。

科技自主

彰显科技基因价值

此前,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20上半年全球企业区块链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重庆小雨点以14项区块链发明与阿里巴巴(支付宝)、腾讯、浪潮等一同上榜,排在了Ntt(日本最大电信服务提供商)、Paypal(美国领先国际贸易支付服务商)、eBay(全球线上拍卖购物平台)等国际知名企业,以及建设银行、中国电信等头部企业前面,引起了业界广泛的关注。

截止2020年6月,公司共递交专利申请143项,涉外29件,国内申请114件,涉及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建模、风控等多个领域,2019年底,重庆小雨点成功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支付与信贷融合

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随着与合作方的深入合作,公司发现B端由于客户的业务规模、数字化能力等差异,技术应用相对受限。特别是小微企业,在向线上场景延伸时,遇到的平台化问题非常突出,面临如何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打通供应链采购支付、解决促销期资金缺口、梳理资金往来和数据对账等现实问题。所以,公司认为信贷支付化将成为发展趋势。

信贷支付化,是指小微商户在融入支付生态一段时间后,通过积累的数据能够在支付环节申请白条信贷额度,直接在采购等环节支付白条额度付款。进一步打通信贷系统和支付系统,给小微商户支付化的信贷体验。为此,重庆小雨点针对各类B2B平台、产业互联网平台设计了一套爱融盒金融科技产品,集支付分账、B/C端信贷服务、AI智能客服服务、以及共建产业科技生态服务四大服务,可与各平台深度集成,可以帮助B端用户实现全支付渠道、全场景分账、全线上白条、全智能客服的一体化智慧金融定制方案。

基于科技发展而带来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应用,都使得生产生活变得更加智慧。为了让大众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科技为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重庆小雨点还制作了系列科普动漫视频,将在抖音、腾讯、优酷、B站等多个视频平台播放,让大家一起感受智慧生活的精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