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探馆:把宗申1011智能产线迷你版搬到现场是种什么体验?
09-14 21:37: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4日,记者来到礼嘉智慧公园探馆, 发现忽米网将宗申1011智能产线模拟迷你版场景带到了现场,观众可以看到整个装配产线的生产制作过程,智能一体化的完成着每一个环节,让人眼睛一亮。

43FDC3646145C04B40BCB03A8D189EB1.jpg

现场看模拟制造摩托车生产线

9月14日下午,记者在礼嘉智慧公园忽米网展馆看到,忽米网将宗申1011产线的模拟迷你版场景带到了现场,观众可以看到整个装配产线的生产制作过程,全是智能一体化的完成着每一个环节,从整个装配生产线上可以看到忽米网将标识解析实际的应用到了每一个细节。

忽米网展馆负责人介绍,宗申1011产线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后,宗申动力摩托车总装生产线整体效率提升了4倍,人员减少了70%,自动纠错防错能力提升了10.6倍,作业自动化率提升了10倍。宗申产业集团整体生产实现了设备使用率提升了25%,生产效率提升了15%,不良品率降低了20%,设备健康度提升了20%。这就是标识解析给企业带来的巨大商业价值。

忽米网规模即将突破100亿

记者获悉,忽米网是宗申产业集团集力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全产业链创新平台。从2015年在宗申产业集团内部开始筹备,2017年10月正式成立,已经发展成为拥有500万平台注册用户、5万开发者、连接130多万台工业设备、交易规模即将突破100亿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型平台企业。

目前,忽米网已成为工信部发布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并承建运营全国首个动摩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也是重庆地区首个二级节点平台。

解决信息孤岛 建立“三位一体”战略生态

忽米网负责人介绍,忽米网针对传统制造业信息孤岛、资源缺乏等行业痛点现象,忽米网搭建起“三位一体”的战略生态体系,即忽米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及忽米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

记者获悉,通过忽米工业互联网平台为用户提供核心技术产品并提供聚焦动摩、大交通、电子信息等行业场景的应用类产品,通过平台聚集的完善生态体系为用户提供通用型产品,形成跨行业跨领域服务能力。在线下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产业园,聚合地方制造产业,为其提供基于地方优势产业的工业互联网赋能服务。

忽米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忽米工业互联网平台(紫微垣)为核心,带动工业知识图谱(文昌)、工业大数据(太乙)、工业物联网(玄戈)、工业应用商店(阁道)等平台产品共同赋能地方产业;以标识解析(天玑)、交易服务(天市垣)、智能维保(太微垣)为企业解决工业实际问题;以5G边缘计算(巨门)、设备智能自愈(开阳)、数字孪生(瑶光)等创新技术提升企业生产效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