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骨干人才最高可享100%的租金补贴 两江新区拟出台人才安居政策
09-19 21:5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人才中心获悉,为进一步促进人才集聚、提升服务水平,两江新区按照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政策要求,即将制定出台《重庆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人才安居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简称“《办法》”),实现精准施策,一区域一政策,进一步推进人才安居工作。

《办法》面向工业开发区中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重点企事业单位人才,由两江新区人才专项资金向其提供公共住房保障服务。

《办法》明确规定,开发区内的重点企事业单位发展所需的骨干人才和特殊人才,凡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初级职称或高级技工等相应职称)及以上的骨干人才均可享受实缴租金的20%—100%的租金补贴。对在工业开发区承担国家重大战略项目所引进的特殊人才(团队)或其他亟需紧缺人才可按“一事一议、一人一策”或相关协议执行。政策出台后,预计每年将有过万人才受益。

据悉,《办法》将充分利用两江新区国有平台公司,在龙兴、鱼复、水土三个园区打造近2万套人才住宅用房,为企事业单位人才集中打造生活便捷、配套完善、环境舒适、服务高效的保障性安居住房。人才住房面向各类人才只租不售、轮候配租、周转使用。

两江新区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办法》的出台将成为两江新区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通过吸引和留住人才,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长期发展驱动力。

日前,重庆市推出《进一步加快博士后事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简称“《措施》”),两江新区正积极落实,以吸引更多人才前来兴业发展。

根据《措施》,将大力支持各类科研院所、创新基地、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在渝设站,为人才提供更优质多元的发展平台;实现对博士、博士后“站前、站中、站后”全流程资助,将博士后纳入我市人才安居政策、英才服务管理办法对象范围,提供个税减免、子女入学、投融资对接洽谈等全方位服务。同时,为博士后职称评定建立“绿色通道”,提供成长“快车道”。

依托《若干措施》,两江新区将进一步推进博创园建设,提供政策咨询、创业辅助、创业孵化、融资对接等服务,加快形成“苗圃—孵化加速器—特色产业园”的博士后全链条成果转化体系,发挥人才聚集效应,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