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世行警告:疫情使亚洲经济面临逾50年来最慢增长
09-29 13:58:1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路透中文网报道,世界银行周一发布经济展望报告称,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将导致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出现50多年来最慢的经济增速。与此同时,高达3800万人料将重新陷入贫穷。

根据世行报告,东亚和太平洋地区2020年经济增长率料仅为0.9%,为1967年以来最低增速。

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及控制疫情扩散的措施,对经济活动造成“重大压抑”。国内的艰难处境,又因为疫情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而雪上加霜,全球经济衰退重创了依赖贸易及观光的东亚与太平洋经济体。

世行表示,亚太国家可能需要进行财政改革,以活用收入应对疫情的财经冲击,在此同时,社会保障计划能够协助支持工人重新进入经济体系。

“在疫情爆发前社会保障计划运作良好、基础设施良好的国家能够在疫情期间更快地反弹,”世行说。

世行称,疫情给经济造成的冲击也将导致贫困人口增加,根据以往经验和最新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测,今年贫困人口可能会增加3300-3800万,为20年来首次上升。(每日收入低于5.50美元的人口为贫困人口。)

世行表示,若无疫情今年将有3300万人脱贫,但他们只能继续处于贫困状态。

世行东亚太平洋地区副行长克瓦Victoria Kwakwa说:“该地区面临着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有一些明智的政策选择可以缓解这些情况--比如投资于检测和追踪能力,以及持续扩大社会保障,以覆盖穷人和非正规行业。”

原标题:世行警告:疫情使亚洲经济面临逾50年来最慢增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