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年“我们的节日·中秋国庆节”丨仙桃街道黄山社区迎“双节” ,过“廉”节
10-01 17:1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进一步深化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廉洁过“双节”,渝北区仙桃街道黄山社区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中秋国庆节”活动,走进社区,宣传廉洁建议。

42.jpg

廉洁提醒“除杂念”

10月1日,记者从渝北区仙桃街道黄山社区获悉,在中秋国庆节期间,黄山社区组织召开中秋、国庆“双节”节前廉政纪律警示教育会,传达上级要求、强调作风纪律,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文明过节、廉洁过节、安全过节、愉快过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管住逾规行为,守住廉洁底线。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向党员干部推送廉洁过节提醒,重申党员干部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

“廉”心月饼庆佳节 廉政文化入人心

“看,我用抹茶粉调制的皮,包的莲蓉馅儿,‘清’皮‘廉’心,象征着‘清正廉洁’。”一名年轻党员展示着做好的月饼说道。每逢佳节倍思“清”,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是合家团圆的喜庆日子。在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传统民族文化,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9月26日下午,黄山社区开展了“欢乐佳节廉洁颂,喜迎中秋乐翻天”活动,吸引了众多辖区居民热情参与。

40.jpg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而又井然有序,大家从和面、包馅儿、到压模……不一会儿,一个个五彩的冰皮月饼就跃然成形。在动手制作月饼的过程中巧妙融入“清廉”元素,让居民们乐享传统佳节、触摸廉政文化,接受廉洁教育,使廉政文化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潜移默化、深入人心。

小手拉大手,廉洁路上一起走

9月28日下午,黄山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廉洁路上一起走”主题活动,通过小朋友们一起“故事讲清廉”、“漫画看清廉”、“诗词颂清廉”等多种形式,树立“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理念,使“清廉”在每位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在每个家庭中春风化雨,成为良好家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