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农业农村部:中国玉米籽粒机收技术应用取得显著效果
10-11 17:09:4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昨天(10日)发布,经过为期3年的联合攻关,我国玉米籽粒机收技术应用取得了显著效果,为农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玉米是我国种植面积最大、总产量最多的粮食作物。长期以来,我国玉米机收以收果穗为主,收获模式多为摘穗、晾晒、脱粒、入库,不仅费工费时,还存在存放难、脱粒难、霉变概率增加等风险。2018年起,农业农村部立项将玉米籽粒机收技术作为重大引领性技术,进行联合攻关和试验示范。到今年,玉米籽粒机收技术的应用面积已经超过2100万亩。多地试验示范表明,玉米籽粒机收比果穗机收节约成本15%,降低粮损6%左右,提升品质等级Ⅰ级以上,亩节本增效150元左右。

为实现藏粮于技,3年来,农业农村部每年开展10大引领性技术集成示范,涵盖全部主粮品种,力促粮食生产提质增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