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商场卫生间需刷卡进入,市民被拒门外?商户、物业这样说
10-11 14:2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忠县大礼堂一商场将卫生间安装门禁,商户刷卡进入,市民被拒门外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引发网友热议。10月10日,记者来到该商场进行实地调查,发现其中另有隐情。

记者在现场见到,原本理应敞开的厕所,确实安装了门禁,一名过路老人想上厕所因无门禁卡迟迟无法进入,最终一名商户刷卡打开了大门,老人便跟了进去。

该物业管理公司项目经理介绍,商户去年自己凑钱把它上锁了,因为这个地方人员比较多,加上300多个商户和居民的话,每天人流量超过一万以上,没上锁之前上厕所排队最长达20米左右,对商铺的经营带来很大不便。

据了解,该商场于2014年建成使用,商业面积约3万平方米,与农贸市场相连,商户达314户,周边还有住宅区,人流量比较大。

“不安门禁,外面跳坝坝舞的太多了,很多老人进来上厕所,我们就根本没法正常上厕所。”一名商户无奈地说,“比如我们早上做卫生要提水,进去根本接不了水,我们商场里的人,正常进来的顾客,我们都会拿钥匙给他。”

距离这个卫生间不远,有一座市政管理部门设置的公共厕所,且有明显标识,由于需要下行几十级梯阶,很多周围玩耍的老人便就近选择了这个商场内的卫生间,由于人数众多,让商户很是头疼。

“我们这个厕所是供应在我们商铺里面的,用的公用水,还请了打扫卫生的,这些钱都是分摊在我们每一个商铺的公摊面积,而且公摊面积是根据我们每个店铺来的,像我这个店铺公摊面积加厕所用水一共要一百多元。”虽然有诸多困难,全体商户也表示,愿意协商解决。

对于商铺业主反映的问题,物业公司表示很无奈。卫生间安装门禁后,商户的烦恼是没有了,而过往市民却不方便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相关主管部门、物业公司以及商户还需共同协商。

目前,该物业管理公司已经将卫生间门禁安装问题上报给上级主管部门,接下来将和业主一起共同探讨,给广大市民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通讯员 吴建华 王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