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国际创投大会将如何赋能西部(重庆)科学城?
10-13 21:2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3日,在2020重庆国际创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商奎表示,本次活动选择在科学城举办,将激发科学城创新创业创造的巨大活力,让金融更好地高起点高标准为建设科学城赋能。

商奎表示,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上个月连续召开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动员大会和新闻发布会,科学城建设大幕正式拉开,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建设科学城格局基本形成。发展科技金融是科学城建设重点任务之一。

商奎说,本次活动选择在科学城举办,是落实科学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助于面向全球吸引创投风投资本,汇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要素,推动科技资本、产业资本、人力资本与金融资本协同发力,激发科学城创新创业创造的巨大活力,让金融更好地高起点高标准为建设科学城赋能。

商奎称,重庆国际创投大会的举办有助于推介重庆创投项目,展示重庆创投环境,搭建投资机构与创新创业者对接平台,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提升科学城的创新开放度和活跃度。有助于带动更多金融科技企业向科学城聚集,助力打造科技金融小镇,加快建设科学城私募股权投资和风险投资高地,为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聚势蓄能。有助于推动科技、金融与产业有效结合,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