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康路上她力量!看看这些“最美巾帼”如何脱贫致富
11-05 15:5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巴南区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11月5日,巴南区妇联举行小康路上她力量-2020巴南区“脱贫攻坚巾帼最美”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巴南区十大巾帼最美致富领头雁、十大最美巾帼脱贫户、十大最美家园,展现各行各业妇女在脱贫攻坚战中积极作为,实现自己脱贫带动致富的巾帼风采。

69D8EDF18864DED76CA74632AE033609.jpg

“大家好,我是周荣玲,我手里的红本本,是我们村贫困户张金梅的《帮扶手册》……”11月5日,在发布会现场,周荣玲举起手中的红本本,讲述了自己带动村民致富的故事。

2015年,周荣玲担任了巴南区麻柳嘴镇平桥村党委书记、妇联执委。一次,她在走访的过程中,贫困户张金梅眼泪汪汪的拉着她的手说:“书记,我们两口子都是残疾,腿脚不方便,能不能帮我们把鸡鸭卖出去哦!”

为此,周荣玲想尽了办法,要帮助乡亲特别是留守姐妹们脱贫致富、改变生活。结合时下流行的电商,在2019年11月,在周荣玲和姐妹们的共同努力下,平桥村实诚人农民合作社应运而生,乡亲们的土鸡土鸭一下子打开了市场。

今年,村里贫困户肖开福、田厚兰通过合作社分别销售农产品5800元和4200元。像他们一样,还有许多贫困户从电商合作社尝到了脱贫致富的甜头。“我要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继续发挥致富领头雁的带头作用,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周荣玲说。

周荣玲仅是此次获得表彰的巴南十大巾帼最美致富领头雁之一。巴南区方面介绍,此次发布的十大巾帼最美致富领头雁都来自基层,服务基层,她们不仅要领在前,还要帮在后;她们不仅要传授脱贫致富的本领,更要传递党和政府、妇联组织的爱心关怀。正是有了这些活跃在基层的领头雁,贫困户才能永不掉队。

家住巴南区麻柳嘴镇的黄家碧,家庭曾经因病致贫,是当地的贫困户。但在2014年,他们一家人开始学习种植多肉等花卉,并在网上进行销售。经过不断的努力,现在他们已拥有花卉草木的大棚共6个,总共占地1440平方米,成型苗木有约2万株。“2017年6月,我们还成立了重庆植趣园艺有限公司,今年,我们打算注册自己的商标,扩大经营规模,带动周边贫困户和我们一起养多肉,一起脱贫致富。”黄家碧表示。

当天,像黄家碧这样的“最美巾帼脱贫户”,巴南也共推出了10人。

巴南区妇联表示,通过选树和宣传最美巾帼脱贫户,旨在号召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学习榜样,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充分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的精神,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的伟大实践中,激扬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