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农商行发行20亿元绿色金融债 重庆梅安森设安防设备公司
11-10 14:3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9日晚间,渝农商行(601077)宣布,当天公司首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完毕,并已于11月5日簿记建档,发行规模为20亿元,品种为3年期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利率3.6%。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

今年以来,渝农商行先后获准并发行了总额20亿元的“三农”专项金融债券、总额8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债券,并于7月初获得人行和银保监会批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券,营运资金得到持续补充,运营实力不断增强。

今年1-9月,渝农商行实现营收209.98亿元,同比增长5.0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7.59亿元,同比微降0.96%,整体业绩保持稳定。截至9月末,该行资产总额1.11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783.74亿元,增长7.61%,规模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不良贷款率1.29%,较上年末微增0.0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359.00%,较上年末下降21.31个百分点,资产质量总体保持优良水平。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2.24%,一级资本充足率12.26%,资本充足率14.61%,均满足监管要求。

梅安森(300275)也宣布,为了更好地拓展公司产品,促进公司发展,拟使用自有资金510万元,与重庆裕晟企业管理中心(普通合伙)和孙博文共同投资设立重庆安易联安防设备有限公司(安易联公司)。

此次拟设立的安易联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安防监控系统的设计、开发、制造、安装、维修,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技术开发,电子电气设备、自动化仪器仪表等。梅安森出资510万元,持股51%;重庆裕晟出资250万元,持股25%;孙博文出资240万元,持股24%。其中,重庆裕晟为公司核心研发团队设立的合伙企业,为公司关联法人,其执行事务合伙人叶立胜、合伙人刘航为公司董事;孙博文长期从事市场开拓,积累了大量市场资源。

梅安森表示,此次合资设立安易联控股子公司,主要是为了拓展公司产品,有利于促进公司经营发展。同时,与关联方共同参与,有利于调动核心研发团队积极性。

今年1-9月,梅安森实现营收1.71亿元,同比增长3.51%;归母净利润1874.20万元,同比增长1.1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宝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