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曹操出行未建立事故隐患排查制度,在重庆被处罚
11-13 16:52: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月9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龙头寺大队对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曹操出行)未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30000元的处罚决定。

1.png

重庆市交通局官网刊发的信息显示,曹操出行多次被乘客投诉举报,反映公司驾驶员存在绕道、服务态度恶劣等行为。为此,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对曹操出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查阅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台账、订单信息等相关资料,发现该企业存在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未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等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八条、第九十八条第(四)项规定。随后,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约谈并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限期整改。

据了解,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为重庆市交通局管理的行政执法机构,以市交通局的名义,统一行使交通运输领域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这也是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向网约车平台开出的首张罚单。

曹操出行负责人表示,将从企业规范安全培训教育、完善事故隐患排查制度、完善投诉处置责任认定、明确违规登记处罚标准、完善违规驾驶员教育管理台账等五个方面认真进行整改。

上游新闻综合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