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揭晓!本土力量站上C位,成为雇主品牌顶流
12-02 14:45: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共同正式对外发布了《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报告》,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由此揭晓。记者注意到,长安汽车、科大讯飞等企业上榜。数据显示,2020年百强雇主的整体营收同比增长了13%,高出未获奖企业9个百分点。

19.jpg

记者从公布的榜单中注意到,在今年“内循环”宏观环境中,最佳雇主百强雇主结构也呈现出了不一样的特点。从企业性质上来看,合资和民营企业占比相比去年有所提高,外商独资企业则有所下降。在疫情影响下,更多企业着眼于国内市场,促使本土力量站上C位,成为雇主品牌顶流。

此外,能源/矿产/环保、贸易/批发/零售/租赁/快消/耐消两个领域中获奖企业占比提升明显,占比分别扩充6个百分点与3个百分点,也侧面反映了疫情下经济结构“脱虚向实”的内在本质。

自2015年以来,智联招聘就洞察到雇佣关系的话语权反转,首次提出“新雇主经济”理念。近年来,这一趋势始终延续,先后经历了“社群崛起”、“智造场”、“共生”等阶段后,在2020年,呈现出依靠“内生”激发新生的态势。

据《2020雇佣关系趋势报告》显示,管理者正努力摆脱固定模式,灵活制定目标,57.7%的企业在招聘时提高了招聘标准、72.4%提高了员工岗位的核心职责要求。而对于人才来说,“不断成长”成为反击焦虑的核心主张,55.3%的白领表示在疫情期间进行了自主学习。

具体来看,今年外部环境的变化导致从宏观到微观都向内审视自我,企业也将注意力转移至打造核心竞争力、提升组织效能以及员工的忠诚度和凝聚力等内在因素。

调研显示,百强雇主在工作环境、雇主文化方面获得员工满意值最高,这些软性实力让员工收获了更高的归属感与价值体验。工作体验进而转化为更高的工作热情回报企业,数据显示,2020年百强雇主的整体营收同比增长了13%,高出未获奖企业9个百分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