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开启项目建设年 “十四五”科学城重点任务确定了
02-06 08:39: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5日,西部(重庆)科学城2021年工作会暨“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在重庆高新区召开。记者了解到,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西部(重庆)科学城将开启项目建设年,以项目大建设推动科学城实现新发展。

据介绍,“十四五”时期,重庆高新区将以科学城建设为统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引领区域创新发展的综合性科学中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链接全球创新网络的改革开放先行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区,在服务国家创新需要、补齐重庆创新短板、推动全市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重庆高新区将围绕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引育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力度大、发展前景好、辐射带动强的项目,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大健康、高技术服务四大主导产业,提升发展质效。

据悉,“十四五”时期,西部(重庆)科学城将聚焦科学主题“铸魂”,进一步强化战略科技力量,通过加大研发投入,使科学城核心区R&D占比达到6.5%,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至80件,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建成国家级科研院所5个、新型高端研发机构30家,集聚科技型企业2000家、高新技术企业500家、高成长企业50家,汇聚高端创新要素。通过打造科技金融街、创投大厦,初步建成“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