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ST力帆司法重整完毕拟申请去星,股东会通过更名议案
02-08 21:54:41 来源:

2月8日晚间 ,*ST力帆(力帆股份601777)公告,公司及下属十家全资子公司当天收到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裁定确认公司及下属十家全资子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

据悉,去年8月21日,法院裁定受理力帆股份及十家全资子公司破产重整案,历时约5个半月,该重整案收官。

2月8日,*ST力帆报收5.30元,跌2.03 %,换手率0.19%。

拟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ST力帆表示, 公司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化解公司债务风险,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有利于改善经营状况,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公司依托满江红基金、产业投资人持续深耕换电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依托吉利科技集团领先布局的智能网联、换电技术、模块升级、车电分离的新技术、新业态,匹配吉利科技集团全国换电运营网络和城市出行服务市场快速扩充,支持吉利体系全部新能源换电车型服务,产业投资人将同步组建换电联盟,输出平台化技术,凭借体系化竞争力迅速规模化、提升市场占有率、占据行业制高点。

鉴于公司重整计划已经执行完毕,公司将按照监管要求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在此以前,公司股票将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股东会通过更名议案

6.jpg

2月8日下午,*ST力帆在重庆力帆研究院11 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由董事长徐志豪主持,高票通过了公司更名的议案。

公司全称将由原来的“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ST力帆表示,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已发生变更,更名是为了更准确地反映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及核心业务发展规划,优化产业布局,推进市场拓展,促进公司的持续发展。

按照重整计划中的经营方案,重整投资人将在主营业务升级、现金流支持和运营管理革新等方面全方位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将力帆打造为国内智能网联换电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企业,并成为吉利科技集团换电车型制造业务唯一的上市平台。

具体措施包括:导入智能化、平台化、网联化换电汽车业务,打造新品牌、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授权生产并合作新能源车型、改造原有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全面升级制造体系,全流程实现智能化、模块化生产;聚焦B端大众车型市场及C端中高级车型市场,逐步形成10万辆年产能等。

此前,吉利科技首款换电新车型已正式导入力帆,迈出了转型升级的第一步。该车系一款换电型纯电动B级MPV车型,采用扁平化的电池包设计,NEDC续航里程400+/500+公里,全新一代的底盘换电技术可实现60秒极速换电,专利锁止技术可实现全方向约束及振动防松,安全性能高。接下来,该车型将在力帆重庆工厂实现量产。

(图片来源:力帆集团网站)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