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除夕外卖订单同比增长70%,重庆外卖团年饭居全国第五
02-12 18:31: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1年春节,国家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倡议,大家纷纷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回不了家,但年味依旧浓郁。2月12日,据美团外卖发布的数据显示,除夕当天,重庆市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70%,紧随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之后,位居全国第五,西南之首。其中,品牌餐饮商家外卖销量同比增长81%,说明品质类外卖更易受到消费者追捧。

在菜品上,今年重庆有6万+种不同的外卖菜品在线供大家选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7%,其中,而在菜品选择上,签签牛肉、炭烤五花肉、宫保鸡丁等家常菜成为重庆最热销的TOP3菜品,北方人喜欢饺子与重庆人的团年饭最受欢迎菜品失之交臂。

除了家常菜外,一些高品质的 “土豪“餐也同样在这个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气里受到欢迎。美团数据显示,重庆除夕当天最贵的一个外卖订单为1834元,而最贵的一个单品外卖为一个名为“富贵吉祥套餐”的年饭组合,可供8-10人享用,而“佛跳墙套餐“、”简阳羊肉锅套餐“等位紧随最”土豪“餐品的第二位与第三位。

往年春节,由于人员流动,全国各地群众相应出现迁徙迹象。今年数据显示,除夕当天,在重庆点外卖年夜饭的仍然是以常驻点单的用户为主,比例达到86%成,比去年除夕要高7.8%,不少人选择留在当地过年。

在就地过年的背景下,单人餐成为今年除夕的消费热点。美团外卖数据显示,除夕当天,重庆 “1人食”订单量占比相比去年增长了9%,可见与传统线下年夜饭讲究多人热闹不同,线上年夜饭更强调“小而美”。另外,除夕当天选择“无需餐具”的订单占比同比增长73%,说明越来越多重庆人开始选择绿色过大年。

另外,数据显示在外地人给重庆人“远程投喂”的订单中,来自成都的订单最多,当天有一万多单,这说明“成渝一家亲“的事实在外卖上也得到了印证。而重庆人最爱远程投喂的城市中,成都、广安、深圳、南充、遵义位居前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