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月微卡销量出炉,东风、重庆长安领涨
02-13 11:06: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1年开局的微卡市场,成为卡车市场唯一遭遇下滑的细分市场。2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2021年1月份,国内卡车市场(含非完整车辆、牵引车)共计销售42.22万辆,同比增长44%。这其中重卡、中卡和轻卡市场均收获不小增幅,但微卡市场仅销售2.87万辆,同比下降11%,在1月份的卡车市场里“独降”。

QQ图片20210213110336.jpg

近5年时间,2017年1月份5.5万辆的销量是近5年表现最好销量月份,2021年1月份,微型卡车市场同比下降11%,仅有9家企业实现销售。2021年1月份2.87万辆几乎仅是2017年1月份的1/2,比上年首月也少销售了约3500辆。

尽管微卡市场的颓势持续已久,2020年全年,微卡市场仅有三个月凑够十强,全年也仅有11家企业实现销售。这与一片火红的卡车市场截然相反。

2021年1月份,微卡市场实现销售的9家企业6增3降。其中,东风公司、重庆长安、凯马汽车、奇瑞汽车、唐骏欧铃和晶马汽车实现增长。排名首位的上汽通用五菱一家企业独占49.75%,一家独食了微卡市场近一半的份额。重庆长安占11.56%。此外,唐骏欧铃和晶马汽车两家企业去年1月销量为零,实现净增长。1月份销量排名前五的企业合计份额就达到94.12%。遭遇下滑的3家企业降幅均为两位数,下滑最严重的企业在开年首月下降了59%。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