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农历新年首日,省委书记省长们都去了哪
02-13 09:30:0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月12日,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也是春节假期的第二天。而对于各省省委书记、省长而言,假期也同样是忙碌的。

在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的大背景下,提倡“就地过年”成为了今年春节与往年不同的一大特色。而如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也自然而然落到了地方政府的肩上。

以地处东部沿海地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大省浙江为例:大年初一,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在省会杭州看望慰问春节值班人员、外地留浙人员,检查疫情防控和节日民生保障工作。

据浙江在线报道称,浙江省委、省政府牵挂着留浙过年的外地员工。虽是春节假期,位于滨江区的博日科技,生产线上仍旧一片忙碌,公司上下正开足马力生产核酸检测试剂和设备。袁家军等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情况,给忙碌在生产线上的员工们拜年,对大家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留浙过年、节日期间加班加点生产抗疫物资表示感谢,反复叮嘱大家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要求企业和地方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方面保障,让留浙过年的外地员工都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此外,袁家军一行还来到杭州市旅游经济实验室、西湖公安分局北山派出所治安综合岗亭、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省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考察相关工作,看望慰问值守人员。

走访慰问一线值班工作人员则是多位省委书记、省长们新年第一天的首要任务。

据微信公众号“湖北日报”报道,2月12日,大年初一,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赴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公安厅,走访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和公安干警,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节日安保等工作。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春节期间全省所有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

同一天,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检查调度全省政府系统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服务保障和应急备勤工作,向一线值班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强调,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群众服务保障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作、重大工作责任。

张庆伟在绥化市华辰超市商厦店,走进销售区了解果蔬等商品产地、价格等情况。

张庆伟在绥化市华辰超市商厦店,走进销售区了解果蔬等商品产地、价格等情况。

据微信公众号“黑龙江日报”消息,2月12日,正月初一,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入绥化市,专程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消防救援指战员,检查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向全省春节期间仍然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同一天,黑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昌升来到哈尔滨部分基层单位,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工作在一线岗位的铁路职工、环卫工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公安民警和值班值守的机关干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向全省各条战线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据“河北新闻联播”2月12日报道:今天是农历牛年大年初一。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委指挥调度中心,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随机抽查相关市县和省直厅局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及疫情防控工作。

据微信公众号“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消息,2月12日,大年初一,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委总值班室等,看望慰问值班人员,调度节日安保、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服务保障等工作。

据微信公众号“海南日报”报道,2月12日,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执勤民警、防疫工作人员和塔台空管人员,向大家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

据大众日报客户端报道,大年初一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到省政府总值班室、省公安厅、城管保洁工作现场,调研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据微信公众号“山西广播电视台”消息,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检查调度春节值班值守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属送上新春祝福。他先后走访了省政府总值班室、中铁太原局集团公司调度指挥大厅、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滨河220千伏变电站、山西白求恩医院以及汾河景区。

据微信公众号“云南发布”介绍,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上午,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来到省应急指挥中心,视频检查调度全省政府系统春节值班工作。他通过视频连线抽查了部分州(市)、县(市、区)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值班工作情况,检查了部分边境口岸、通道、高速路口、景区景点、城市街区现场情况,向全省各地各部门、各条战线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责任。”王予波强调。

原标题:农历新年首日,省委书记省长们都去了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