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青花郎战略升级背后:打造世界级白酒庄园 开启庄园酱酒新时代
03-23 17:5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高端酱酒青花郎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3月19日,郎酒庄园与世界级酒庄同行——青花郎战略定位升级发布会在四川省古蔺县郎酒庄园举行。会上,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宣布,青花郎战略定位由“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升级为“赤水河左岸 庄园酱酒”,依托对标世界顶级酒庄打造的郎酒庄园,青花郎正式迈入“庄园酱酒”时代。

青花郎从“两大酱香”到“庄园酱酒”

3月19日,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以及近百家媒体共同见证发布会盛况。

微信图片_20210323175728.jpg

当天,青花郎全新战略定位同步亮相央视、全国核心城市机场LED、中心城市地标等——“云贵高原四川盆地接壤的赤水河左岸,有座美丽的郎酒庄园,孕育出庄园酱香白酒——青花郎。”、“青花郎:赤水河左岸 庄园酱酒。”

这是自2017年7月15日启用“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战略定位以来,郎酒首次以“庄园酱酒”全新战略定位,对青花郎的酿造、储存、老熟、勾调等特点如实呈现,展现郎酒独有的庄园化发展路径,以对标世界顶级酒庄与世界级美酒对话为愿景,引领青花郎品质、品牌、品味进一步提档升级。

谈到此次战略升级的初衷,汪俊林表示,打造世界级酒庄为载体,塑造世界级产品,是郎酒在十多年前已经确定并开始实施的发展路径。在世界范围内,顶级庄园酒历来是顶级酒的代表,意味着品质的保证。相比众多世界级红酒庄,中国酒文化历史悠久,却没有一座世界知名白酒庄园。

自2008年开始,郎酒积极向世界顶级酒庄学习,斥巨资在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打造郎酒庄园,历经13载建设,占地10平方公里的郎酒庄园已于2020年初步呈现,对外开放一年至今,获得众多亲临者的高度认可。

“酿好酒是一代又一代郎酒人的使命,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汪俊林表示,庄园酱酒既是对青花郎高品质的生动表达,更是郎酒在优质酱酒核心产区坚持酿好酒的不变追求,“正心正德、敬畏自然、崇尚科学、酿好酒”。

6719d398a32307d782bb5cb90d59ae21.jpg

独特区位优势造就的不可复制的酿酒生态是“庄园酱酒”最核心的表达之一。青花郎以郎酒庄园为原产地,采用赤水河优质水源为酿造用水,川南黔北本地糯红高粱为酿酒原料,优质小麦为制曲原料,经独特的“生在赤水河、长在天宝峰、养在陶坛库、藏在天宝洞”品质法则,精酿勾调而成。

同时,庄园酱酒表达了青花郎依托郎酒庄园独特的储存老熟磨炼阶段。青花郎自出生后,在郎酒庄园天宝峰上历尽风霜、陶库室内几度春秋、天地宝洞潜心修行,经九曲十八弯的往复锤炼,方能得道出关。

基于此,青花郎除具备顶级酱酒风味特点外,还具有与众不同的洞藏陈香味、难得的回甜味和花果香味,以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做时间的朋友。

郎酒预计2023年税收超100亿元 

新的黄金十年已然开启。在发布会上,汪俊林表示,用庄园酱酒来表达青花郎,就是要让中国白酒与世界顶级酒庄同行,尽其所能酿好酒。“今天起,郎酒庄园与世界级酒庄同行;今天起,青花郎与世界级美酒对话。” 

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表示,郎酒庄园酱酒开创行业先例,必将以此为起点,为中国白酒探出一条庄园白酒的特色道路。

除了青花郎战略定位升级以外,汪俊林在3月19日当天,就市场关注的诸多热点话题与媒体进行了交流。

据悉,郎酒所处的四川古蔺县不久前实现脱贫,郎酒从三方面带动了当地发展:一是建成40万亩米红粱种植基地,带动农民增收;二是产能不断增加,目前年产优质酱酒4万吨,提供1.5万个就业岗位,预计明年可提供2万个岗位;第三则是税收。

微信图片_20210323175752.jpg

“去年上税近30亿元,今年会突破40亿元,预计2023年税收超100亿元,员工最低收入突破10万元。实现100亿元和10万元这两个数字,届时会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汪俊林表示,郎酒最核心的追求还是做好本质,酿好酒,用高品质产品,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乡村振兴。

作为白酒知名企业和川酒“六朵金花”之一,郎酒已正式迈出了奔赴A股的步伐。

2020年6月,中国证监会网站预披露了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郎酒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郎酒股份拟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

在近年来高端白酒持续受捧和酱酒热的背景下,作为酱香酒头部企业之一的郎酒股份的上市,受到诸多关注与期待。

震撼体验!中国郎·山谷光影秀全球首映

青花郎的品质,不仅可以品饮,更是可视的。3月19日晚,夜幕低垂,数百位嘉宾亲临郎酒庄园,现场领略《中国郎•山谷光影秀》全球首映。

据介绍,《中国郎•山谷光影秀》集结国内顶级制作团队,历时2年时间精心打造,以郎酒庄园地标建筑金樽堡为核心,辐射周围山谷,在庄园夜幕中呈现出总共48万平米的山体亮化,3.7万平米郎酒庄园光影体验,以及2500平米金樽堡建筑体影像覆盖体验。

通过融入灯光动态编程、崖壁激光成像、包裹式全景声音响,以及首次应用于实景演出的观众席升降晶膜屏等多种技术手段,演出合力为观众呈现全方位、沉浸感的观演空间。

微信图片_20210323175759.jpg

《中国郎•山谷光影秀》演出共分三个篇章:

篇章一《酒香传世千古情》在中国酒文化中浓缩大美人文;

篇章二《赤水佳酿承丹心》于风云激荡中重温郎酒人初心为本;

篇章三《浑然天成酒中尊》存自然敬畏以养郎酒之魂。

三个篇章多维度讲述郎酒故事、艺术化凸显郎酒品牌核心价值,并融合影像、动画、舞蹈、戏剧、说唱、跑酷、武术、电音、朗诵等多元艺术形式,让观众充分感受原创艺术魅力,体验从“微醺”到“酣畅”的欢乐升级。

金樽堡,是郎酒“生、长、养、藏”品质脉络中“养在陶坛库”的重要节点,也是酱香郎酒储存、静养的场所,更是郎酒庄园供以参观、勾调的体验之处。如今,以金樽堡为核心的光影秀恢宏表演,为每位郎酒庄园的亲临者带来了全新的震撼体验。

实际上,在青花郎战略定位升级当天,启动山谷光影秀首映别有寓意。如果将郎酒庄园比喻成一条珍珠项链,项链两端链接的自然是青花郎和山谷光影秀,一个在饮者的酒杯中,以7年以上的绝佳品质征服每位品鉴者,一个在庄园的陡峭山谷中,同样以璀璨花火征服每位亲临者。郎酒庄园的醇酒与美景,除非亲历,难以言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