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布局高端酒店 华住集团与融创文旅成立合资公司
03-23 14:4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2日,华住集团(下简称华住)与融创文旅集团(以下简称融创文旅)在长沙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双方成立合资公司——永乐华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乐华住)。

5E324DC3-CBB8-4C58-B1A5-8A6D54C700CA.jpeg

据了解,在永乐华住的股权结构中,华住占股比例为50%,融创文旅与战略合作伙伴时代环球共同占股50%。华住集团将旗下施柏阁、花间堂等品牌的未来开发、运营授权至合资公司,融创文旅也将旗下堇山等品牌授权至合资公司,合资公司还将着力开发宋品、永乐半山等高端奢华酒店品牌,助力品牌的多样性。永乐华住将整合双方优势,积极拓展第三方业主合作,共同发力国内高端酒店业务。

BA2FFDDA-1D6B-443D-B8BA-FE9054CCE592.jpeg

“华住与融创成立合资公司,代表着华住进军高端市场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这将会是中国酒店业发展中的一个关键节点,将会掀开酒店业创新史上的一个崭新的、精彩的篇章。”华住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季琦表示。

未来合资公司旗下运营的酒店品牌将主要聚焦在商旅和文旅两个领域,包含施柏阁、施柏阁大观、花间堂、永乐半山、宋品等高端及奢华品牌。合资公司对整个行业开放合作,未来预计在5年内签约200家酒店,其中开业数量将超过100家。在以花间堂为代表的度假产品里,合资公司将集合华住、融创文旅双方的优势共同打造花间人家民宿导流和运营平台,提升度假和民宿产品的运营效率和效益。近期将有20多家酒店陆续签约。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表示,这次融创文旅与华住成立合资公司,为行业打造了一个创新样板。通过双方优势资源的的深度融合,可有效解决高星酒店存量大、效率低、投入高、坪效差等行业痛点。

作为合资公司未来的主力品牌,德意志酒店旗下奢华品牌施柏阁和施柏阁大观在发布会上亮相,这也是华住2019年收购德国德意志酒店集团(DH)后,首次将享誉全球的超高端酒店品牌引入中国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