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最大家电产业线下盛会AWE开幕,激光电视“争芳斗艳”
03-23 19:38: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jpg

进入2021年以来,彩电市场“大屏端”大战悄然打响。3月23日,时隔两年,疫情以来全球范围内第一场最大的家电产业线下盛会AWE正式开启。展会上,海信视像更名之后首次大规模对外展示转型成就,海信以及旗下的容声、科龙、东芝电视、日立、Gorenje等9大品牌矩阵整齐亮相。

海信ULED 8K电视、卷曲屏激光电视、社交电视、旋转触控屏、可触摸交互的全彩阅读屏、抖音电视、更适合打造个性家居美学的圆角艺术电视、透明电视、VR一体机以及专业监视器、全场景智慧平板等显示产品悉数到场。

5.jpg

据悉,海信主力旗舰U7G PRO作为欧洲杯定制款电视,聚焦于对画质的终极打造,除应用海信最核心的ULED超画质技术之外,集XDR超精细呈现、144HZ高刷新率、信芯U+超画质芯片等众多黑科技于一身,是海信视像对外展示的“第一王牌”,现场受到众多参展人员频频围观。

海信卷曲屏幕激光电视也首次在国内展出,它的推出意味着在大尺寸电视领域,激光电视将率先实现成熟的卷曲技术。

6.jpg

与此同时,今年,有着“日本彩电之父”美誉的东芝电视首次以全新形象和海信一起亮相AWE。2020年,海信+东芝的市场份额达到27.6%,在日本市场稳居第一。去年10月,东芝连发3款高端产品,搅局OLED高端市场。

数据显示,全球彩电市场2020年下半年,65英寸(含)以上及70英寸(含)以上的出货成长分别高达23.4%和47.8%。其预期2021年全球65英寸及其以上市场增幅依然会高达3成。根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2月,国内线上线下市场60英寸及其以上彩电占比已经接近4成市场份额。

业内专家指出,2021年将是大屏电视,特别是激光电视的又一个“高潮年”。AWE展会,长虹激光公司将带着最具代表性的旗舰级激光电视和智能LED投影亮相。作为激光电视领域最早一批的入局者,坚果U2Pro激光电视也登陆展会,同台竞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