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经济、生活正恢复正常?专家警告“大量感染出现”
03-24 10:0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4日7时26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2亿例,累计死亡逾273万例。随着疫情曲线出现下降,部分美国民众开始恢复正常生活,专家警告“不受控的传播,可能会导致大量感染、住院和死亡”;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3月13日,观众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参观。近期,随着新冠疫情的好转,加州各县根据当地情况逐步重新开放博物馆、电影院等多种设施。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国经济、生活正恢复正常?

专家警告“更危险变异病毒出现”

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拜登访问俄亥俄州时发表公开讲话称,美国经济和民众生活正在恢复。拜登表示,他完成了上任100天完成1亿剂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现在他的目标是让更多美国人接种疫苗。他同时呼吁,美国民众不要掉以轻心,继续遵守防疫措施。

事实上,随着疫苗接种人数增加,接种范围不断扩大,最新民调显示,外出活动的美国民众人数正在增加。

由Axios-益索普3月19日至22日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与一个月前相比,外出吃饭或拜访朋友家人的人数,分别增加了12个百分点和9个百分点,达到45%和48%。而表示将继续待在家中的受访者比例持续下降,为数个月来的新低。

与此同时,多地计划在一定程度上放宽防疫措施。弗吉尼亚州州长诺瑟姆23日宣布,从下周开始,该州将放宽对室内和室外聚会的限制。“社交聚会在室内最多可容纳50人,而在室外则可容纳100人。”

纽约市长白思豪23日也宣布,政府工作人员将从5月3日开始返回他们的办公室工作。白思豪做出该决定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预计疫苗供应将在4月初迎来大幅增加。

然而,美国每日平均确诊病例仍维持在约5万例。“在推出疫苗的同时,美国人应继续采取预防措施。”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汤姆·弗里登说,“当人们旅行和聚集时,可能会在几周后看到大量的感染。”弗里登还称,不受控制的传播不仅会导致大量感染、住院和死亡病例,而且增加了可能出现更加危险的变异病毒、而使疫苗无效的风险。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身穿防护服,视察一家位于首都莫斯科郊外的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

普京已接种新冠疫苗

阿斯利康试验数据遭质疑,各方回应

3月2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后他自我感觉良好,明天(24日)他将全天工作。”

佩斯科夫说,普京接种疫苗过程将不会向外界公开,因为普京不喜欢在镜头下接种疫苗。

另一方面,美国联邦卫生官员对英国阿斯利康公司刚刚公布的美国疫苗试验结果提出质疑,称其可能依赖于“过期的信息”,并“可能提供了一个对疗效数据不完整的评估”。

作为回应,阿斯利康表示,当天公布的数据是基于阶段性的试验结果,并将分享关于新冠疫苗最新主要分析报告,由独立小组检视美国的试验结果。

据报道,阿斯利康公布的临床试验报告显示,其新冠疫苗整体有效性为79%,高于之前试验观察到的数字,并可100%预防重症。

另外,世卫组织也表示,美国方面对有关疫苗功效数据的担忧,与疫苗安全性无关。

原标题:美国经济、生活正恢复正常?专家警告“大量感染出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