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精准落实税惠政策 税宣春风吹进“双创”园
03-26 18:2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我们是一家初创企业,现在致力于新材料研发,请问有哪些政策可以申请?”

“在申请使用电子专用发票后,我需要缴纳相关费用吗?”

……

3月24日,重庆市九龙坡区税务局青年党员先锋队走进智云(重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8623创业高地,为180户“双创”纳税人代表送上“税收助力‘双创’优惠政策包”,并开展税企互动沙龙,解读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介绍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展示电子税务局日常功能、回应纳税人提出的关切。

QQ图片20210326182224.jpg

▲重庆市九龙坡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党员先锋队走进8623创业高地,开展税企互动沙龙,宣传政策和服务措施。黎禹奚 摄

“留抵退税政策让我们尝到了国家支持企业发展的甜头,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服务确保了我们享受更及时。”围绕支持创新发展,因特帕克(重庆)智能车库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朱俊安现场分享了自己的体验。

据悉,该公司利用自行开发的自动位移系统,为智慧居住校区、智能办公楼宇提供泊车辅助服务,3月17日,该公司申请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76.8万元到账。

朱俊安说:“这次退税全程有税务部门短信提示,3月初提醒我符合退税政策,3月15日提醒我尽快提起申请,16日提醒我收入退还书已开至金库,17日提醒我款项到账、注意查收,进度及时掌握。”

利用活动现场的休息时间,青年税务党员与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一同宣传“银税互动”项目,并邀请纳税人代表扫码了解“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延期最新通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10类86条服务措施”。

QQ图片20210326182227.jpg

▲税务人员解答青年创客涉税疑问并引导其学习关注“税收助力’双创‘优惠政策包”。黎禹奚 摄

在活动现场,重庆偌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贾丽介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公司成立近一年,仅增值税就减免税额3.3万元。得知增值税3%征收率降为1%政策延长至今年底,她表示:“有政策加持,公司未来的创新发展,我信心更足了。”

在8623创业高地,像重庆偌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这样正茁壮成长的小微企业共有592户,占比超过90%,近三年已累计享受各类税收减免180万元。

“为‘双创’企业提供符合数字化需求的共享办公全流程服务,是我们的目标”,智云(重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文鸿鸣表示,税务知识涵盖范围广、涉及内容多、政策更新快,初创企业受限于自身原因,难以配备专业人才。税务人员主动走进来,与创客们面对面沟通,正好可以解决创客们的涉税疑难问题,让他们及时了解最新税收政策,一定程度上也帮助园区提升了政策宣传辅导服务质量。

重庆市九龙坡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杨颜洁表示,开展税收宣传进园区活动,旨在加强税、企、园三方互动,精准落实税惠政策,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下一步,将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载体,加大税收普法力度、拓宽推介辅导渠道、丰富宣传活动形式,让便民办税春风实实在在帮助“双创”企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