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闭幕 两地就业合作驶入发展“快车道”
03-26 17:56: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闭幕。此次活动周围绕“唱好就创双城记、建设成渝经济圈”主题,精心开展了会、展、赛、研等10项配套活动。

27家川渝两地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45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市、区、县人社部门参会,共吸引近10万人次参与本次就业创业活动周,产生了广泛影响,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QQ图片20210326202018.jpg

活动期间,川渝两地人社部门签订了《川渝“十四五”就业重点合作项目协议》,确定了“川渝就业政策协同计划”等10项就业重点合作项目,谋划重点工作20余项,标志着川渝两地就业合作进入“快车道”。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指导模拟大赛决赛上,从川渝两地416名报名选手中决出10名一、二、三等奖,树立了川渝两地职业指导的行业标杆。近50名创业培训师则通过川渝创业培训教研成果展示会,交流理论前沿、教研案例、培训技巧,有效促进两地师资能力提升。

QQ图片20210326202022.jpg

在3月26日下午,重庆人力社保局和腾讯云计算公司签订《“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拟面向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培养“双能”型高技能人才1万名,助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

“经济的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腾讯希望通过科技和智能,去赋能各个行业。”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一些新型的智能+人才比较短缺,比如现在热门互联网营销师等,需要不同层次的人才。王帅谈到,此次同重庆人力社保局签约,希望大家共同来做探索跟尝试,包括认证标准,培训体系的构建等多方面,通过将企业需求前置,解决现在社会供求不匹配的问题。

QQ图片20210326202025.jpg

在活动周上,通过聚焦精准对接,开辟了要素匹配的广阔空间。

主办方给出的数据显示,通过开展创业创新项目展销对接会,15家创业投资机构与40个初创企业达成投融资意向,涉及金额1.2亿元;37家扶贫车间的200余种产品在观音桥商圈进行线下展销,并同步直播带货,两天内吸引5余万名群众参与,线上线下实现销售额300余万;伊顿物业公司与12个扶贫车间签订长期购销合同,订单总额达500万元。

重庆就业创业的好政策、好平台、好环境在活动周上得到集中展示,成为全市就业工作的窗口和靓丽名片。

QQ图片20210326202028.jpg

“重庆英才·职等您来”线上线下招聘会,线下30家企业拿出2000多个优质岗位“面对面”招聘,线上7家用人单位携1270个岗位做客直播间、8135家单位提供5.7万个岗位同步开展“屏对屏”互动,40万人在线参与,线上线下签约217人,达成意向2万个。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及时汇总各种活动成果,将专家学者、企业家等的思想、观点、建议,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组织相关单位加强跟踪对接、推介洽谈,推动项目合作意向落地落实,力争促成更多合作。同时,提前谋划,力争将下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打造成为“立足重庆,服务西部,辐射全国”的就业创业交流合作重要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视频/何零星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