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共享充电头把交椅争夺:怪兽充电上市当天,街电搜电宣布合并
04-02 09:44:51 来源:澎湃新闻

323.png

澎湃新闻消息,4月1日,共享充电宝行业有两大消息:一边怪兽充电上市,另一边街电和搜电正式宣布合并。

从街电和搜电发布的公告来看,合并后,用户规模将突破3.6亿,日订单峰值将达到300万单/天。街电与搜电将作为同一集团旗下的两大子品牌,保持原有的业务和团队独立运营。原街电、搜电的管理团队将与投资机构一起组建新的董事会,并实行联席CEO制,共同决策两大品牌未来发展战略。

公告称,合并后,两大品牌设备租用方式、注册用户原有权益,以及代理商、合伙人授权均不受影响。

在街电和搜电未合并前,从共享充电宝2020年的市场格局来看,怪兽充电以34.4%的市场份额位列共享充电行业第一,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怪兽充电累计注册用户超过2.19亿。但街电和搜电后,两家企业表示,其市场份额居行业第一,将彻底颠覆行业格局。

街电的运营主体为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现任CEO万里曾任淘票票创始团队COO。公司官网显示,其在2017年3月获得A轮融资,由IDG资本、欣旺达领投,联新资本跟投;2017年5月,获得来自聚美优品3亿元战略投资。2020年,街电累计用户近3亿。

街电并未过多的披露其融资历程,但天眼查App显示,街电从2017年3月起共经历6次融资,最近的一次是在2021年1月的股权融资,投资方为赣锋锂业,交易金额未披露。从公司前两名股东持股比例来看,公司大股东为天津顺事通达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约达71.65%,江苏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2%。

搜电的运营主体则为深圳竹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搜电CEO梁凯也是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官网显示,2020年,搜电累计为1.5亿用户提供共享充电服务。

天眼查App显示,搜电分别在2020年12月和2021年4月进行天使轮融资及战略融资,两轮融资累计融资规模超8亿元人民币,均由前海母基金领投,东方富海管理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中信证券投资等机构跟投。

原标题:共享充电头把交椅争夺:怪兽充电上市当天,街电搜电宣布合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