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节假日不停工抓生产,这些企业赶工忙
04-05 20:48: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5日,正值清明假期第三天,两江新区水土新城重庆宇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部,在一条条自动化线电子器械运转的声音不绝于耳,工人们穿着特制工作服,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38.jpg

记者了解到,宇隆光电主要进行液晶模组控制板、电子标签、车载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京东方、长安等知名电子和汽车企业做配套服务。

“我们现在30条条生产线都在同时作业,订单量还是比较饱和。”宇隆光电副总经理周文征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宇隆光电在跟老客户继续保持紧密合作的同时,也积极走出去开拓市场,与国内一线显示领域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订单数量同比去年有较大幅增长,“大概是去年同期三到四倍”。

“另一方面,这两年我们在内部智能化升级改造方面投入了很大物力财力,得到的效果也很好。”周文征说。

记者看到,在宇隆光电生产车间内部一块电子显示屏上,清晰地记录着每条生产线工单、产品、完成比例等实时生产情况;而在另外一块显示屏上,则显示有生产环形图、不良分布图等统计数据。

“这是MES系统,是我们对企业信息系统的一个提档升级,能帮助管理人员实时掌握生产数据,快速寻找出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周文征说。

37.jpg

产销两旺也给了宇隆光电进一步扩大产能的信心。在宇隆光电现址不远处,宇隆OLED控制板、膜切生产线和总部基地研发项目正在抓紧施工建设。周文征表示,该项目的6号厂房基础结构已经完成,其他厂房和员工宿舍预计5月将开工建设。

该项目是新区今年重点项目之一,用地28亩,总投资3亿元,主营业务为核心控制单元和精密功能膜片,将建设生产厂房、研发中心及总部办公基地,新增12条OLED用控制板(柔板)生产线、6条OLED膜切生产线。

建成后,将实现年产OLED用控制板(柔板)5000万片、液晶模组控制板1200万片。

记者了解到,包括京东方、翊宝等电子企业,清明假期都在抓紧时间推动订单生产。

企业纷纷加码加力,为新区电子产业迈好了第一步。

预计一季度,两江新区电子产业产值和增幅都将实现大幅正增长。

同样利用节假日抢推工作进度的还有新区科技创新领域工作者。前不久,重庆中科摇橹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受一家大型的人造革行业头部企业委托,为其开发一套视觉表面质量检测系统。

清明这段时间,这个项目进入了最关键的时间节点,如果出现疏漏,可能影响交付。

“为了能够保证项目的交付同时优化客户体验,我们在家的技术人员都在围绕存在的堵点检查各个环节,实现最优配置。”摇橹船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增长官王法航谈到,清明假期,2名技术人员出差到该企业进行实地分析,确保其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工业相机能够完全适配企业生产线,同时现场指导企业工人们如何使用这款的工业软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