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智飞生物去年赚33亿元增39%,今年一季度净利增长81%
04-20 07:56: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9日晚间, “中国民营疫苗第一股”重庆智飞生物(300122)发布2020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90亿元,同比增长43.48%;实现归母净利润33.01亿元,同比增长39.51%;扣非后净利润33.23亿元,同比增长39.13%,每股基本收益2.0633元。拟每10股派现金红利5元(含税)。

同时发布的2021年一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39.27亿元,同比增长49.04%;实现归母净利润9.3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1.69%;扣非后净利润9.42亿元,增幅为79.68%,每股基本收益0.5864元。4月19日,智飞生物报收187.00元,涨6.56%,换手率1.60%,市值2992亿元。

经营现金流净额增长155%

智飞生物表示,公司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在于技术创新与突破。自2010年上市以来,公司始终把这一理念贯彻到企业发展之中,自主产品累计收入已超过71亿元,在为民众提供健康防护的同时,也为公司奠定了研发投入基础,促进了技术与市场互动,从而形成良性循环。截至2020年末,公司研发人员414人,全年研发投入4.81亿元,同比增长85.61%,为公司自主研发创新提供了人才储备和资金保证。除现有3种自主疫苗产品和5种代理产品签发外,公司还有在研项目27项,包括已经进入注册程序及临床前研究项目,结构清晰,层次分明,产品管线现已形成具有行业竞争力的产品矩阵。

2020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34.96亿元,同比增长155.79%,主要是本期销售规模扩大所致;得益于自主产品产销规模的扩大以及代理产品采购金额的提高,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增长进一步提速,

去年底股东数为94851人,今年一季度末为74574人。

新冠疫苗使用将利好业绩

据介绍,智飞生物“技术+市场”的双轮驱动模式,加速了疫苗产品从研发到实现市场价值转换的进程,切实保障利于国民健康的优质疫苗在第一时间为民众提供服务。同时,公司通过自建符合国家GSP要求的冷链系统,实现疫苗储存、运输无缝冷链,通过具有实时温度监测系统、可远程自动监测报警的冷藏车,安全可靠、保质保量地将疫苗产品输送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截至2020年末,公司的营销网络实现覆盖全国30000多个基层卫生服务点,有效保障了公司自主产品及代理进口疫苗产品持续上量。

展望未来,智飞生物表示,将持续把握行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承担疫苗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疫苗企业的应尽之责,专注、务实地立足于疫苗主业,同时注重布局生物医药产业,致力于将公司打造为集预防和治疗为一体的大型民族生物医药领军企业。

今年3月1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 细胞),经国家药监局组织论证同意使用,将对公司的业绩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