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北银座村镇银行:弘扬清廉文化,铸造“清廉银行”
04-20 11:02:08 来源:渝北银座村镇银行

“银行工作就是和钱打交道,职业风险很高,每一笔业务都要依法依规办理,才能不触碰红线。”清廉银行建设是银行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也是获得客户信赖和提升银行企业形象的基本要求。

渝北银座村镇银行为进一步推进“清廉银行建设”,倡导全行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规范自身行为,多措并举,推动“清廉元素”向银行金融系统浸润,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银行金融发展环境,力铸“清廉银行”。

制定方案,树立目标,构建清廉制度体系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为进一步促进清廉银行建设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渝北银座村镇银行结合实际,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行班子为组长的清廉金融文化领导小组,并充分发挥作用,自上而下推进清廉银行建设,牢抓“清廉银行铸造”各项工作落地。

渝北银座村镇银行根据主发起行——台州银行制定的《清廉银行建设工作方案(2020—2022年)》,树立了“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出成效”的总体目标安排。

2020年渝北银座村镇银行的清廉银行建设更多的是在“打基础”,夯实清廉银行建设的“地基”,2021年则以“铸造”来讲“清廉银行”,意味着向纵深推进,铸造长远的“清廉银行”。全行上下将继续努力,采取有效行动,深入推进清廉银行建设,让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内政治生态更加纯净,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更加增强,有效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

召开行动动员会,拉开清廉银行建设序幕

近期,渝北银座村镇银行组织召开了2021年“清廉银行铸造”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统一全行思想,部署了全年“清廉银行铸造”工作,倡导全行员工争做专注小微、清风气正的“最美银座人、最美银行人”,动员会上,党员、干部带头在“全员清廉”承诺签名墙上签名,承诺共铸“清廉银行”,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文化更加深入,将清廉金融文化根植到每一位员工的心里,发挥“匠心”、“恒心”、“责任心”的“三心”作用,持续提高客户和社会各界对我行的认可度、信任度和满意度,实事求是,用实际行动牢铸“清廉银行”根基。

微信截图_20210420110317.png

清廉银行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渝北银座村镇银行将坚定党建引领,坚守小微初心,在“知方圆、守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的基础上,深化营造“讲清廉、有情怀,讲正气、有担当”的文化氛围,向社会和公众广泛宣传行业清廉价值理念,共同浇筑清风正气、廉洁自律的文化长城,助力重庆实现小微金融的“重要窗口”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环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